2007年12月29日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2)~~想像力的超人


cast: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
director: 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t Jeunet)
故事簡介:
從小父親疏離、母親早死的艾蜜莉,總是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生活,不過艾蜜莉豐富的想像力讓他的生活非常多采多姿。
長大後的艾蜜莉來到巴黎當女侍,在一次意外下,幫一個老伯伯找到童年的寶藏,開啟了艾蜜莉非常不一樣的生活...
------------------------------------------------------------
這是當年非常熱門的一部電影,奧黛莉朵杜也因此而星運大漲。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孤單度過童年的艾蜜莉,學會一個人在自己的「異享世界」裡找到樂趣。長大之後,童年的陰影並未帶來不好影響,凡而養成頑皮、活潑,帶有正義感的個性。每每用自己特別的方式來幫助別人。

圍繞的艾蜜莉的周圍,有失去人生樂趣的父親、孤單的房東太太、充滿智慧的畫家、刻薄的水果老闆、盲目追求的情侶,及擁有奇怪蒐藏癖好的帥哥。
且看艾蜜莉如何發揮他的幽默感一一為這些人、也為自己填補人生的小缺憾。


最後談一下奧黛莉朵杜,這部戲裡有出色的演出。厚重短髮配上大大的眼睛,氣質上感覺不好接近,但意外的說話的聲調,和低頭眼睛往上偷看的表情,卻又十足像個活潑調皮的小女孩。這個特別的角色確實非奧黛莉朵杜莫屬了。難怪有這麼多人瘋狂愛上艾蜜莉。

最後幾個插曲
1. 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畫家所說「機會,好比環法自由車賽,等了老半天,卻一下就過去了」
2. 類似的角色,在06年松隆子主演的日劇「役者魂」中也出現了。松隆子從小父母雙亡,也愛玩幻想別人的真相的遊戲。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短片。

參考網站:Star,個人網站,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