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神童 (2007)~~成海璃子的音樂愛情故事


(這兩個人的臉會不會太臭了點orz)
cast: 成海璃子(成瀨歌), 松山健一(菊名和音), 貫地谷詩穗, 西島秀俊,
director: 萩生田宏治
故事簡介:
天才鋼琴少女成瀨歌偶然路過商店街的青菜店,卻聽到傳來難聽的鋼琴聲,於是貿然跑到人家家裡去彈鋼琴,傳出的琴聲使路人駐足觀看。
那就是預備音樂大學考試的菊名和音的家裡,和音若沒考上就要依約繼承家裡的店。

小歌雖然有天賦,但被媽媽逼著彈琴,甚至保護小歌的雙手而不讓他上體育課,學校的人際關係也因此變差,所以小歌對鋼琴越來越沒有興趣,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就剩下和音的家。

在一次和音暗戀的女生的發表會上,小歌與和音起了衝突,兩人許久沒有見面,一直到和音入學考試那天,緊張的和音本欲放棄,就在門口遇到前來加油的小歌。和音發揮120%的實力順利考上。

小歌開始出現耳鳴的症狀,聽力衰退的他,反倒開始拼命練習鋼琴。和音為了這樣的小歌而擔心著,並且知道了小歌的父親當年也是因為聽力衰退不能在彈琴而自殺。

在偶然機會下,國際知名鋼琴家聽到小歌的琴音而大為讚賞,甚至在音樂會上找小歌代演。雖然是沒看過的樂譜,小歌仍一口答應。就在臨上台前,和音衝到小歌面前,把入學考試小歌交給他的幸運物玩偶還給小歌,小歌給了和音一個微笑之後,即翩翩的上台...
------------------------------------------------------------
呼 成海璃子終於恢復國中生身份了XD!

成海因著令人讚賞的演技與成熟的外表,這幾年來常常接到超齡演出的劇本,前一檔的日劇「考試之神」雖然演出國中生,但完全沒有笑容,有夠不習慣。
所幸這部電影裡面終於又回到可愛國中生的模樣,雙馬尾的樣子真萌阿(大心)

電影是由さそう あきら(本名:佐草晃)的同名漫畫改編,與「交響情人夢」、「琴之森」並稱三大鋼琴漫畫(註一)。漫畫是沒看過,不過以電影看起來,感覺沒有交響那麼引人入勝(畢竟交響有著變態森林的絕招XDD)。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9947/pic/02.jpg

小歌與和音這對也不像兄妹、也不是戀人的感情,其實是頗耐人尋味的。尤其是電影最後一幕,離家出走的小歌終於找到爸爸的鋼琴時,和音意想不到的出現並且與小歌連彈的畫面,留下很多令觀眾想像的空間。
但也有國中生可愛的愛情的場景,有一幕印象很深的某體育男和小歌欲交往:

小歌「你說想和我交往?交往是什麼意思,交往的時候都作什麼?」
男 「就是發發簡訊什麼的阿」
小歌「可是我沒有手機」
男 「那就是放學一起回家什麼的」
小歌「可是我們兩個家在相反方向」
男 「那 那你有喜歡的人嗎」
小歌 點頭

這一幕成海把青澀少女的情懷表現得非常好(廢話,成海本來就是少女orz)

最後說到音樂部分,但是因為在下對音樂一竅不通所以跳過(喂!)

還是跟交響比較好了,交響的音樂豐富許多,各種類型都有。神童的話,大半都是抒情居多(Mozart之類的 應該吧)。這可以說是因為日劇長度交響自然比較好鋪陳,但另一方面,感覺電影比較沒有要在神童的技巧上做文章的樣子。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9947/pic/03.jpg

不過呢 成海不愧是從小學鋼琴到4年級為止,在音樂會那場戲上,是本尊上場沒有用替身呢(只是不知道配音部分有沒有偷天換日:P)

參考網站:官網, Mtime, 幕後花絮介紹, 偉士牌blog, blog(有很多預告片),
--
關於三大古典音樂經典漫畫的介紹 可以看這一篇文章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