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只有你聽見/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2007)~~考驗演技的電影作品

kimikiko.jpg (550×784)
cast: 成海璃子(相原涼/相原リョウ),小出惠介(野崎慎也/野崎シンヤ)
director: 荻島達也
故事簡介:
女高中生小涼是全班唯一沒有手機的人,而事實上他也不需要手機,因為沒有一個人會打電話給他。他總是一個人吃飯,上體育課也被冷落在一旁。
有一天,小涼在路上撿到一個玩具手機。隔天,玩具手機竟然有人打電話過來,那是從小失去聽力,以維修故障品為生的慎也。兩個人在電話中的時差是一個小時。
隨著跟慎也「心靈電話」的次數多了,慎也打開了小涼的心:說話有了自信、重新彈起鋼琴、小涼的笑容越來越多..
終於 某一個星期六,小涼和慎也約好要見面,然而這次的見面,卻帶給小涼意想不到的衝擊...
------------------------------------------------------------
成海璃子2007三部曲終於攻略完成(註一),最後看的這一部「只有你聽見」雖然不見得完美,卻也是完整的收尾。

劇本改編自乙一的短篇小說《CALLING YOU》
改編的部分不小 甚至原作者認為改編之後比原著更好

關於劇情方面 我的評論是「使用不少老梗 卻堆積出新意」:
心靈相通、放開心胸、時間理論、車禍意外、未來的我 等等
不過或多或少常見的這些橋段 藉由「手機」的主題整合起來之後(註二)
許多單獨的老梗組合起來之後 卻也得出新意
這難怪原作者會讚賞改編後的作品

image_top_01.jpg (800×413)

演技方面 其實演出這兩個角色都有相當難度
因為是兩個人在他心通 所以鏡頭上都是take表情配上旁白 兩個主角完全沒有當面對話
對表情的表達細膩度實在是很大的考驗 基本上兩個人都算過關了
小出表達出慎也的溫柔與體貼(好像小出的形象就是這樣orz)
成海從孤獨少女變成開朗笑容 最後還要經歷死亡的不幸 豐富度是有的

只是阿 為了成海演技更上一層樓
總覺得情緒表達還不是很自然 好像很努力做出來的樣子 情緒感染力就弱了一些
比起一線的蒼井優、宮崎葵來說 等級還要再練一練XD
不過說老實話 14歲的小女生 每每超齡演出 應該要給予掌聲鼓勵才對^^
(另外成海五官的漂亮則樂勝 陶瓷娃娃的樣子 實在很可愛(心))

最後還是要來個2007年三部曲大評比
一年演出3部電影 還接下冬季檔備受期待的「蜂蜜與幸運草」
不啻是演技大補丸 所以三部戲的演技方面 相去不多
以萌度排名 聽見>神童=未來
劇情創意排名 未來>聽見>神童

20110220 update
前兩天重看了這部片子
完全被成海璃子嚇到。


沒想到2007年的成海超級正的,
上面的那張圖,跟松下奈緒非常相似。
說他演技感染力不夠,但是超級成熟的扮相,已經讓我忘了批評演技。

結果沒幾年成海因為沒有控制好體重,臉蛋有了很大的改變,
現在回頭看2007的三部曲,真是有點感嘆。

陶瓷娃娃的成海,快點回來吧。
更多影片截圖


參考網站:官網, 相關說明, wiki介紹(日),
--
註一:以播出順序來說 三部曲應該是 神童->未來之我製作法->只有你聽見
--
註二:2007可以看到日本影劇界大量使用「手機」相關主體
光是我看過的 未來戀空、本片 可見手機在日本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