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眉山 (2007)~~菜菜子演技依然了得



cast:
松嶋菜菜子(松島菜菜子) 大澤隆夫 宮本信子
director: 犬童一心
故事簡介:
在東京旅行社工作的事業女強人河野咲子因為母親病重而回到故鄉德島。
母親龍子是敢說感言、富有正義感,很受眾人尊敬的人。
但當咲子再度回到故鄉,咲子不得不又想起小時候每每為了身世真相而與母親吵架,產生芥蒂而離開故鄉去到東京的事情。

母親的病診斷結果是癌症,只剩下3個月可活。在母親死前,親友交給咲子一個包裹,裡面滿滿是名叫K.S.的人寫給媽媽的信。於是咲子一邊照顧母親,一邊追尋K.S.的真相,同時也進入了媽媽的內心...
------------------------------------------------------------
我心目中的日劇女王 「松嵨菜菜子」終於有了主演的新作品!

由佐田雅志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
電影的架構其實相當單純,私生女兒為了身家的不清而與母親起了衝突。直到母親死前,透過追尋這一段秘密,進入母親的內心世界之後才瞭解母愛的深厚的一個故事。

不過故事雖然單純,交由這一批實力派演員演繹起來,卻讓劇情有血有肉、有笑有淚。
飾演母親的宮本信子完全散發出那種強烈正義感、仗義執言的個性,前段罵護士的那場戲完全是個精彩。
菜菜子的演技則完全沒話說,每個表情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到位。不管是可愛、不甘心、嫌惡、無奈、悲傷、溫柔、認真、戀愛中少女般微笑、不安等等,表現出來的感覺實在非常「舒服」。光看到菜菜子演技大放送就值回票價了,更不用說戲中那一身淺綠色和服裝,果然是風靡男女老少,可愛到犯規的菜菜子。

而我最欣賞的一場戲則是菜菜子找到父親開的診所,掛號進去之後與父親兩眼相對的同時,雙方就察覺彼此身份。夏八木勋飾演的父親,與菜菜子共同營造出的那種緊張感、驚心動魄感,但因為太太在旁而不說破的默契,完全讓我著迷其中!
甚至也可以說 要不是有了這一場戲 咲子恐怕沒辦法填補小時候追尋著父親的身影的遺憾
也無法體會到母親對他用生命的愛

說到親情的戲,則就難免跟「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比較。
關於東塔的評論可以看這裡
基本上評論是這樣的
論劇情,東京鐵塔是比較吸引人、比較曲折。
說演技,眉山則大大樂勝了。

參考網站:官網, Mtime,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7 則留言:

  1. 我也是菜菜子的大飯~~美女或野獸應該看20遍以上了吧...感謝版主的介紹阿...不知道這部會不會有低調啊~~

    回覆刪除
  2. 耶 真是太好了 能遇到同是菜菜子的fans
    美女或野獸看20次實在太猛了啦 推一個
    為了你這一句 特地去幫你找來了
    http://ppt.cc/4(Iv 期限只有一個禮拜 要快喔

    回覆刪除
  3. 太感動了...好加在檔案還在...之前聽過有人的評語說~菜菜子真是連人中都會演戲的女優阿~~尤其是美女與野獸最後與爸爸對質那段~~~

    回覆刪除
  4. 你說的真的沒錯 菜菜子確實是連人中都很會演戲的演員呢

    神情、情緒的精準度真是無人能比

    回覆刪除
  5. 眉山
    http://www.megaupload.com/?d=EVMYWP39
    http://www.megaupload.com/?d=NOJ4LHYQ

    回覆刪除
  6. 雖然已經看完了~~~但是這部還是要再推一次!!!菜菜子~~~裡面的宮本信子也是十分的令人難忘阿!!!看完小說之後會跟電影有不一樣的感動~~~

    回覆刪除
  7. MU分流
    http://www.megaupload.com/?d=HKGYA12N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