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死亡預告/逝紙/イキガミ (2008)~~思想死亡活的更有尊嚴

2852     
演員:
松田翔太(藤本), 塚本高史, 成海璃子, 山田孝之(飯塚悟), 柄本明, 井川遙, 笹野高史, 塩見三省, 風吹純, 金井勇太(田辺翼), 佐野和真(滝沢直樹),
編劇: 八津弘幸、佐佐木章光、瀧本智行
導演: 瀧本智行
配樂:
劇情簡介:
日本通過了「維持國家繁榮法」,規定18-25歲的年輕人有千分之一的機會死亡,實施之後,犯罪率與自殺率都大幅降低了。
藤本的工作就是專門在死亡之前24小時發出預告...
------------------------------------------------------------

  • 以下有劇透。
    第一個死亡預告發給田邊翼。
    田邊過去跟好友在街頭演藝,卻只有自己得到上電視的機會---然而也只是當陪襯。
    只剩5分鐘的生命時,田邊決定在電視直播上彈奏過去街頭演唱的曲子「路標」。

    第二個預告發給家裡蹲的滝沢直樹。
    直樹的媽媽是擁護國繁法的議員,甚至想利用兒子來為自己的選舉助勢。
    面臨崩潰邊緣,直樹決定要結束這一切...

    最後的預告是飯塚悟。
    偷拐搶騙的飯塚,因車禍而失去雙親,跟失明的妹妹小櫻相依為命長大。
    得知只剩下1天的壽命,飯塚決定要進行最大的騙局,讓妹妹得到自己的眼角膜...

1637416382

  • 簡單把劇情架構寫下,依照版主風格,還是理性而精簡的文字。
    但這部作品卻有著很暖和的溫度。
    常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面臨無法避免的死亡時,通常人都會選擇往善的方向前進吧。

    或許是這樣特別的世界觀,網路上看到不少評論是「好感動」、「都哭了」,
    尤其第三篇故事,哥哥的用心良苦(其實是藤本提議),更是引爆哭點的地方吧。

1637316375

  • 我自己是沒有掉淚,倒是更佩服藤本的勇於向不合理的制度憑一己之力去抗衡。
    畢竟對喜歡的人友善容易,為陌生人犧牲自己可是難上加難。

    想把電影傳達的良善精神放在自己的生活中,
    或許聖經所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是最好的註腳。
  • 但反過來說,國繁法帶來這麼多社會大眾的好處、還創造了讓觀眾感動的故事,
    那麼丟出一個問題,
    你認為國繁法是正確合理的嗎?

    這個問題,歡迎板友們來發言討論看看。

間瀨元朗漫畫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1 則留言:

  1. 不合理。
    難道很多覺悟是要用犧牲來換?或許一個代價、一個故事能讓人產生力量、希望,但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