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蝸牛食堂/食堂かたつむり/Rinco`s Restaurant (2010)~~充滿奇蹟的料理

  px_fdjp4646473101
演員:
柴崎幸(倫子), 余貴美子, ブラザー・トム, 田中哲司, 志田未來, 滿島光, 德井優, 三浦友和
編劇: 高井浩子
導演: 富永まい
配樂:
劇情簡介:
夢想開一家自己的餐館的倫子,因男友騙走所有的存款而變的不能說話,只好回到過去決裂關係的母親身旁。
向母親借了錢,終於開了一家蝸牛食堂的倫子,每天止限定招待一組客人,而每一個吃過的客人都會發生奇蹟...
------------------------------------------------------------

  • 有朋友在問蝸牛食堂,我很早之前就看過,覺得有趣,但似乎也想不出什麼完整的心得,所以一直放在倉庫裡。
    結果剛剛去看了菜市場,才發現捧場的朋友不少呢,真是大出乎意料之外。
  • 這部女性劇組編導的作品,核心內容還是料理帶來的溫暖人心,但描述手法則相當細膩。
    加入了動畫、歌舞的因素,以及異國風情的料理,讓這部作品的包裝變的多元豐富起來。

picx_fdjp4646473107picx_fdjp4646473106

  • 最有趣的設定是倫子的料理有特別的魔力。
    讓夫妻和好的咖哩飯;使單戀成功的魔法濃湯;
    長年居喪的老太太變的活潑的法式套餐;
    和母親重修於好的婚禮宴會餐點;
    最後是讓讓倫子自己幸福的烤野鴿。
  • KOU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料理,但劇中拍起來的料理畫面是我覺得數一數二棒的,
    (至於這季的HUNGRY!則未免有犯規之嫌:P)
    推薦這部料理小品給你。

小川糸的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4 則留言:

  1. 來了!!!
    一直還是有在默默淺水~~這片也是一直很期待的作品呢
    可能跟海鷗食堂名字很像吧 哈~

    吃菜吃到後來也漸漸變得版主種什麼就吃什麼~
    雖然前一陣子免空風起雲湧~ 還是要說一聲版主加油阿!!

    回覆刪除
  2. 這片很妙 看完了覺得很清爽無負擔
    但是沒什麼心得可寫,就一直擱著

    我喜歡KOU的詮釋和料理的魔法
    但裡面部分較露骨的描述讓我覺得不太對勁
    大概也是遲遲沒有介紹的原因

    BTW
    菜市場裡面也有上架,但我沒有PO文宣傳的作品
    表示我自己覺得很微妙,要公開推薦也還沒到那個程度
    但喜歡的話,就自己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3. 剛剛看完,覺得自己的感想跟大家可能不太一樣,但是看了版主的介紹後發現,嘿~
    確實是頗微妙的小品,但要說好不好看或如何如何,倒是真的還好,在有限的硬碟收藏空間下,看完我就很無負擔的跟它說掰掰了。
    (對不起我很壞@@)

    但是在情感表達方面,很多東西都有不到位的感覺,相同的,演技也普普,只能說真的是很輕鬆的小品,推薦給不趕時間、純粹有空檔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看什麼的網友,可以來悠哉一下,不用,太認真。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如果和其他網友感想衝突,請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
  4. 同意小傻瓜!

    所以我才會說看完很久 卻遲遲一直沒有介紹的動力
    就是好像看了一個殺時間的輕鬆小品

    BTW
    不過這個月入手了1T的隨身硬碟之後
    我還是把這部作品收藏起來了XDD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