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足球風雲/Shoot/Hit the goal (1994)~~想像不到的SMAP

s2149945 
演員:
中居正廣(田仲俊彦), 香取慎吾(平松和廣), 森且行(白石健二), 木村拓哉(久保嘉晴), 草彅剛(神谷篤司), 稻垣吾郎(馬堀圭吾), 水野美紀(遠藤一美),
編劇: 橋本以藏
導演: 大森一樹
配樂:
劇情簡介:
被稱為國中鐵三角的田仲俊彥、白石健二、平松和廣,因為仰慕久保嘉晴第一年就帶領掛川高中進入全國大賽,而決定三人一起進入掛川。
甫一加入,因為久保進行療傷、白石與平松也在忙自己的事情,只剩下田仲一人努力。
在一美的鼓勵下,鐵三角終於複合,同時一年級的新生也破例可以上場比賽。
這時久保療傷回來,全隊士氣大振,不料預賽遇到強敵掛北,久保留下一人連過11人進球的傳說後就因血癌過世。
心灰意冷的田仲,在轉學生、一美、久保的女友的鼓勵下,成為隊上的主要攻擊手...
------------------------------------------------------------

  • 大島司的漫畫原作,很特別的機會下可以看到這部SMAP合演的超懷舊電影。
    這部電影似乎也獲得當年的幾個電影獎項呢。

135431.27583555

  • 每次有懷舊片,就會很自然的要看看演員們的成長史XD
    上面這張照片,你可以認出SMAP成員是哪些嗎:P
    木村、香取、草剪是比較好辨認,但剩下2人我是看了又看才勉強認出,
    尤其是主角的田仲,雖然理性知道他就是中居,但還是要花費很多功夫說服自己...囧
  • 至於劇情方面,以1994年的標準來說已經是非常不賴了,
    運動熱血、男子漢情誼都有表現出來,
    而久保(木村)的設定真的是帥到不行,連過11人的畫面、再配合死在球場上的結局,拿到現在的劇情標準來看都還是很震撼。
  • 我特別要讚許的是練習、比賽的鏡頭非常真實。
    現在的運動作品的運動畫面常常輕輕帶過,把比賽當作打電玩,
    足球風雲的取鏡就相當有臨場感了。

    總之,當作飯後娛樂看看或是粉絲收藏都不錯,不妨一看。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