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舊書、二手書好去處~~上「TAAZE讀冊生活」賣也不錯

taaze

「奇怪,最近版主不務正業,常常發文介紹一些非關日劇的消息?」
不要怪我:P,看到不錯的bloggerads的活動,就會手癢想參加一下,尤其這次是滿多人共同的心聲:家裡太多書怎麼辦?

second sell

其實2年前我就已經面臨過家裡書太多的問題,一整個書櫃滿滿的書+CD很佔地方,
30、40本書的份量,
要去網拍一本一本的上架很麻煩、
拿去舊書店很累,跟人家討價還價,說不定還是賤價、
捐贈的話,陽光基金會種子書院有在長期收書還不錯、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列清單送給板友、朋友,只是前前後後花了一年才送完,然後有時候免費送書還要貼運費囧。

為什麼TAAZE讀冊生活沒有在2年前推出呢??

isbn

這個專作書籍交易平台的網站,除了新書以外,回頭書、二手書的交易機制都很完整,
當然TAAZE獨特的賣點是二手書的買賣,標榜只要5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在幾分鐘之內做好賣書的準備。

1. 註冊賣二手書的會員,就可以申請二手書上架,
2. 輸入書籍的ISBN後,只要選擇書籍狀況、自訂定價(TAAZE抽35%),就完成申請單了。
second

3. 接著拿個箱子把你的書裝起來(一箱最多10本,我覺得鞋盒最方便),拿去萊爾富寄一箱只要30元唷(郵寄當然也可以,但郵寄紙箱外表有許多限制,就不能隨便拿紙盒了)。

4. 我今天花了一點時間賣了6本書,從摸索、到登錄賣書、到找個適合紙箱、到拿到巷口萊爾富去寄,前前後後花了大概30分鐘而已,如果上手之後,應該可以10分鐘之內全部搞定,就時間成本來說真的很方便。

另一個比較機車的想法:某一些超級冷門的書,舊書店不收、資源回收太可惜,就寄去放在TAAZE那裡當倉儲XD,萬一真的有人買就賺到了,否則二年之後也可以選擇捐贈機關學校。

恩,看起來這個服務還滿懂得消費者的需求的XD
有興趣的朋友,就到http://activity.taaze.tw/static_act/201201/0109_usedbook/index.htm去試看看囉,3/5日止賣二手書還可以拿到100元紅包(e-coupon)購新書唷。

DSC00163DSC00165

嘿,這篇文章也不是都沒有提到日劇好不好,
2009大好評的日劇官僚之夏的原著,這次被我忍痛賣掉了。
日劇版演的非常出色,但看了原著之後大大失望,
角色的彼此熱血激盪、官僚們的一心猛衝,原著反而沒有描寫的那麼深刻,
考慮之後決定賣出,如果有興趣7天後書會上架,可以趕快去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