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我的機器人女友/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Cyborg She (2008)


cast: 綾瀨遙、小出惠介
director: 郭在容
screenplay by: 郭在容
故事簡介:
孤獨的大學生次郎在2007年的生日當天遇到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子,當了他一天的女友就忽然失蹤。
2008年的生日當天,那個女孩又出現了!原來是61年後的次郎為了照顧現在的次郎而派出的女機器人。次郎與機器人相處的過程中,竟對他產生了感情...
------------------------------------------------------------
期待已久的電影!
之前就聽說這一部日韓合作的電影,導演就是「我的野蠻女友」的郭在容,男女主角綾瀨和小出也算是滿喜愛的演員,懷著高度期待的心,看了這一部2個小時長的作品...

感想簡單來說就是:演員中規中矩、劇情還可加強

劇情其實有點複雜,詳細劇情描述請看參考網站。
確實感覺的到這部片子有那個意圖要塑造日本版的野蠻女友。綾瀨遙的甜美長相,在扮機器人時冷酷中有對次郎的溫馨、在扮真人時有對次郎的深愛與促狹,沒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
小出惠介演這種軟弱男人好多次了,也是得心應手XD,
因此就演員來說沒有太大問題。

但是劇情就有再加強的空間啦
科幻時空旅行、未來機器人的設定,甚至最後由真人拿到機器人的記憶而愛上次郎,這些情節都還不錯,
但是導演卻在說故事的手法上(情節的編排上)有點突兀,一段跟一段的銜接實在稍嫌粗糙。
特別中間次郎回到小時候的那段,看的是一頭霧水阿

最後的東京大地震也是有夠誇張了
可以演成好萊塢2小時的商業片的災難電影,在這部電影裡只是一個過場。
不過女機器人把自己損毀來就次郎的那幾個鏡頭確實怵目驚心。
不知道是用合成還是如何化妝,竟然可以把Haruka的臉接在半截機器人上,這一幕很有魄力。

參考網站:官網, 詳細劇情,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還記得當初要到電影院看這部,
    去了才發現電影院臨時換片改撥『海角七號』...

    看之前對本片期待很高,
    想說是郭在容的作品(『緣起不滅』一作印象深刻),
    但破滅了...

    不論情感的表達或結局的特殊性,
    似乎都有點造作,
    但是VFX視覺效果讓人驚豔~

    日本雅虎評價3.52/5
    http://info.movies.yahoo.co.jp/detail/tymv/id329807/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