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打擊天使琉璃/打撃天使ルリ/Blow Angel Ruri (2008)


cast: 菊川怜,遠藤雄弥,池田努
director: 常廣丈太
screenplay by: 徳永友一,高橋美幸
故事簡介:
柔弱的上班族OL小峰琉璃,意外發現自己的拳頭有非常大的力量,為「打擊人類」之一員。
打擊人類利用拳頭的力量打擊壞人,卻也被社會冠上「暴力魔」的稱號...
------------------------------------------------------------
山本康人漫畫原作改編成的故事。
對這部戲本來是沒有興趣要追。不過看了網路介紹,自己先追了前幾EP來看。

結果到也還好,柔弱的一般人身上擁有超能力的故事,也不少見。
而菊川怜那副病懨懨的樣子,看了我簡直都快要火大了。

不過到了EP05的時候,劇本開始越來越深刻了。
打擊人類因利用暴力行為懲罰壞人被稱為「暴力魔」,對暴力魔是正義還是邪惡的看法,社會不一:
琉璃同一公司的後輩非常崇拜琉璃,認為他是英雄;但琉璃的媽媽就對暴力行為不能認同。

社會也出現了模仿打擊人類行為的人們,自己去處罰那些貪污的政治家。

琉璃的心境變化也非常特別。本來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註一),下定決心使用超能力懲罰壞人,但發現壞人也有其家人時,自己所認為的正義到底是什麼?
琉璃因而迷惘了。

最後是富有正義感、不擇手段執行自己的「正義」的警察。琉璃觸摸到他時,正義的右拳發出了警訊,顯示警察或許也是惡人?

這些複雜的問題,似乎從EP05開始浮現。讓整部戲不是只有看超能力,還可以看導演、編劇如何抽絲剝繭,在琉璃的身上說一個精彩的故事。

------------------
前面比較嚴肅一點的部分。來講幾個比較好玩的。

第一次看菊川怜演戲,從他的一個Youtube廣告裡,菊川比較屬於知性美女的樣子,不料他扮演這種柔弱不起眼的角色,意外演的真好。而且不知道是化妝還是真的,最上面那張圖看起來,菊川的拳頭真的超大的。
讓我不禁懷疑當初選角是不是就是比誰的拳頭大就可以當主角XDD

此外戲裡面最好笑的就是琉璃的父母了。因為擔心琉璃而呵護備至的父母,看到有男生送琉璃回家還跑去偷看,這一幕真的很好笑。琉璃的父母對琉璃的保護也非常感人唷。

參考網站:官網, blog,
--
註一:正義的一方,想到另一部戲「正義的伙伴」,同是正義,山田優和菊川怜的正義真是天差地遠了XD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嘿dear^__^我很喜歡你寫的這篇唷!
    RURI超帥的啦!和刑警很配,家人也很歡樂
    不過,黑暗的題材看起來真的有點累就是了XD
    希望最後是HAPPY ENDING!

    (對哩,你的標題ANGEL是EL唷)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 已修改

    感覺劇本越來越深刻的同時 已經來到EP05 中場集數了
    希望接下來可以有好的收尾!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