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龍鳳配(1954) vs. 新龍鳳配(1996) (Sabrina)


cast: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 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
director: 比利.懷德(Billy Wilder)
screenplay by:



cast: 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葛瑞肯尼爾(Greg Kinnear),茱莉亞歐蒙(Julia Ormond)
director: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
screenplay by:
故事簡介:
紐約長島的大富豪賴瑞比家族(Larrabee),哥哥萊納斯(Linus)是眼中只有錢的標準生意人,弟弟大衛(David)是花花公子。賴瑞比家的司機的女兒莎賓娜(Sabrina)從小就喜歡上大衛,只是大衛不曾看過莎賓娜一眼。
莎賓娜到法國留學回來變成時尚美女,大衛迷上了她。但是大衛的婚姻是萊納斯生意裡重要的一步,為了阻止莎賓娜和大衛的感情,萊納斯假意與莎賓娜接近,卻真的愛上了莎賓娜...
------------------------------------------------------------
這部經典的電影有兩個版本,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新版,著迷於那優美的配樂與浪漫而有趣的愛情喜劇情節裡。新龍鳳配的原聲帶OST,非常值得保存!
主演的Ford確實是越老越吃香的演員,最後拋下一切搭上協和號噴射機的場面、在巴黎與莎賓娜的擁吻,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舊版直到最近才有機會看到。
首先就選角方面,令人非常驚訝的是新版除了Ford演的Linus比起舊版帥很多外,新版演員的長相竟然與舊版演員都極為相似!
我強烈懷疑這是導演刻意安排的。連飾演Sabrina的歐蒙與赫本的面貌都很像喔。

此外看了舊版才發現,新版在劇情上幾乎沒有變動(只有刪去一些),只是把舊時代的渡輪改成超快噴射機,另加了最後浪漫的擁吻。

這是我第一次看奧黛麗赫本的戲,雖然是黑白電影,但這位風靡一時「永遠的奧黛麗赫本」確實非常甜美可愛。穿起時尚套裝來顯的如此婀娜多姿,眼睛神韻比起歐蒙來又是風情萬種許多了。
不愧是一代巨星阿。


舊版的片長將近2小時,有點訝異50年代竟然拍攝了這麼長的電影。不過2小時的時間裡確實是絕無冷場,每個情節點到為止,整體節奏抓的非常棒,幾乎沒有什麼感覺2小時過去。

與之相比,新版在某些細節上交代比較清楚,但也不失簡潔,新舊版本都很值得推薦。

參考網站:wiki 新版舊版, blog, 舊版劇照相簿, 新版配樂介紹,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