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死神的精準度/死神の精度/Sweet Rain (2008)~~這麼可愛的死神簡直是犯規


cast: 金城武, 小西真奈美, 富司純子
director: 筧昌也
screenplay by: 小林弘利
故事簡介: 死神千葉具有決定是否要讓一個人「執行」或「放行」的能力。1985年,這次的目標是一生都很不幸的藤木一惠,千葉因為藤木一惠尚未完全自己人生的目標而決定放行。
沒想到這個放行的決定,讓他在2007年及2028年的任務中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
------------------------------------------------------------
伊坂幸太郎的原著,書名翻譯為「死神的精確度」,只有一個字的差異(其實這樣也好 搜尋的時候不會混在一起)。

沒看過原著,但據說很獲好評,電影版是從原著的6個故事中擷取3個並加以改編。
改編後的劇情有些書迷覺得千葉的個性被改掉了,在改編作品中一定有支持有反對這是無可避免。
不過看過電影版之後,個人對於演員、劇情、巧思都有完成度非常高的評價。

金城武的死神個性非常可愛,聽音樂的表情、各個時代的造型都很有趣,尤其在第三段被識破身份的驚訝,演得很好。
小西演悲哀的角色是得心應手的,不過戲份只有1/3,真的太少了啦。
最後一段的老太太則非常搶眼,捉弄死神的促狹、對自己人生的無奈但滿足,讓最後一段的調性真的非常明亮可愛。

分成三個短篇,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核心主旨,並又彼此有巧妙聯結,非常流暢明快,巧思也足夠。
不過結局最後一幕則比較可惜一點,好像有點意猶未盡之意,不過也是相當滿足了。
有趣可愛的小品,推薦。

註:1. 裡面有金城武打保齡球的鏡頭,不禁讓我想到非常喜歡的作品「黃金保齡球」XD
2. 電影主題曲是小西真奈美以劇中人物藤澤一惠出的單曲。頗讚,小西歌聲不賴。

參考網站:日官網, 中官網, vicky, fish,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小說也很好看
    http://www.megaupload.com/?d=GN72NPX6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