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Good Job/グッジョブ (2007)~~松下奈緒笑容好舒服

 09fd90a5163741751976e90c771f6eb7     
演員:
松下奈緒(上原草子), 德重聰(黒木丈二), 市川實日子(南和枝), 田中美里(小久保香世), 水野真紀(村田真子), サエコ(二岡智美), 村川繪梨(斉藤直),平泉成
導演: 片岡敬司
編劇: 大森美香
配樂:
劇情簡介:
黑木轉調到建設公司位於東京的總社營業二課,準備一展身手時。發現男性業務員都對單位裡的助理OL相當尊敬,而OL們則個個工作效率高超。
6位專業OL由統籌能力強的上原帶頭指揮領導,此外還包括完美主義的南、大小姐出身從櫃臺轉調的小久保、36歲仍小姑獨處的村田、對愛情至上的二岡、以及剛進公司的菜鳥齊藤...
------------------------------------------------------------

  • 最近對松下奈緒注目程度相當高,趁著端午節來看了這部NHK連續5天播送的OL職場劇。
    先講結論就是:很舒服的小品,各個環節都看得出用心與細緻。
    滿推薦的!
  • 5集的份量,每集30分鐘,長度剛剛好;
    人物、主線、事件並不多,但劇情也絕不空洞,節奏剛剛好;
    OL為主角,但不是描寫什麼超人,OL跟跟業務都彼此尊重,這個分際剛剛好;
    我非常喜歡配樂。Acappella的和聲營造出輕鬆愉快的氣氛,愉快的剛剛好;
    職場劇難免會包裝的愛情部分,以輕描淡寫帶過,讓人心動的剛剛好XD;
    6位性格迥異的OL,上原帶頭彼此協調合作,沒有心機、對抗,溫馨的剛剛好。

k1546723697

  • 就是這些很各自很舒服的環節,讓整部作品變的很剛好的舒服,
    當然我還是要稱讚一下我始終推薦的大森美香編劇的功力啦。
  • 其中我特別喜歡的一個設定是上原和南的友情;
    一方面我對這類女性情誼設定完全無法抵抗,一方面市川實日子真的是我非常喜愛的演員,搭配上這部戲裡有優秀發揮的松下,兩人的默契和對手戲都很棒呢。

460jimgfeaf2381zikfzj

  • 最後談松下奈緒。以前看過他幾部作品總覺得演技還是平面,但從單身女萬歲、近期的GEGEGE的夫人看得出有很大的進步。
    只是這部2007的作品中的松下卻意外已經展現優秀演技。
    帶領OL們的不慌不亂、勇於跟男性職員爭取互相尊重,尤其是帶著微笑卻暗中「勸告」業務員的棉裡針真是一絕。
    460cl

    最後松下在這部戲的笑容我喜歡非常,嘴角上揚的角度好好看,整個臉孔非常親切自然(治癒自動+100),
    一躍而入笑容大評比中的我最喜歡的笑容名單了呢。

參考網站:官網, kksp,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9xjOnG

4 則留言:

  1. 請問哪邊可以找到這部 Good Job ?

    回覆刪除
  2. 文章看到最後 有一串英數字串 丟進網址列後會有意外的發現

    回覆刪除
  3. 感恩, 我已找到好差事, 在這一片不景氣之中, 阿里阿豆!!

    回覆刪除
  4. 請問哪邊可以找到這部 Good Job ?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