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美味關係/おいしい關係 (1996)~~料理和戀愛都要直球對決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del_r/img/020.jpg
演員:
中山美穗(藤原百惠), 唐澤壽明(織田圭二), 草剪剛(木村和馬), 飯島直子 (今村可奈子), 山口紗彌加, 森本レオ, 宮藤官九郎, 宅麻伸
導演: 中江功 河毛俊作
編劇: 橋部敦子 野澤尚
配樂: 高浪敬太郎
劇情簡介:
藤原百惠是對美食味覺有天分的千金小姐,在他畢業時於法國餐廳喝到的法國清湯讓他無法忘懷。
五年後父親去世,百惠失去了親人、財產與未婚夫,落難的百惠卻在小巷裡的法國料理店「普奇蘭坊(Petit Lapin)」與法國清湯相遇。

大受感動的百惠,決定在小兔子餐廳跟著大廚織田歸二學料理,而在過程中也對織田產生情愫。
只是織田小時候的玩伴可奈子先一步向織田告白,百惠只好隱忍退讓...
------------------------------------------------------------

  • 豆知識說明:普奇蘭坊、布萊龐的音譯,法文原文Petit Lapin是小兔子的意思啦。
    所以店招牌就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呢,小兔子餐廳聽起來也比較可愛阿。
  • 慢慢開始回頭追中山美穗的作品,這部算是經典之一,
    中山美穗相當精緻的五官,卻也有一流的演技。特別在眼神的流轉上,非常出色,看久了絕對會被電昏的阿。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del_r/img/025.jpg

  • 雖是典型的白雪公主般的童話愛情,但我很欣賞裡面的愛情,不會拖拖拉拉、勾心鬥角。
    百惠喜歡織田,你知道、我知道、兩個當事人也知道,連情敵可奈子也清楚。
    但織田和百惠不能在一起就是緣分還沒到,並沒有什麼澳客從中作梗。
    這種直球式的愛情,以及直球式的美味法國料理,都很合我的意。
  • 幾乎很少看唐澤壽明的作品,不過這部裡面演出愛生氣卻有一手好廚藝的角色,還跟百惠一直唱反調,這兩個角色真是很有火花。
    只是兩次的「閉上眼睛」,結果竟然有這麼大的差別,我還是不太能瞭解到底織田是想怎樣啦@@
  • 總而言之,雖然是10多年前的作品了,但在料理的考究上、在劇本的細膩上、甚至配樂的豐富多變上,都稱的上一流之作,
    推薦來看這部「美味關係」!
    (註:關鍵的法國清湯consomme,可以看這裡的介紹,好想喝喝看唷)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分集大綱, 緯來,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GSGjc

16 則留言:

  1. 阿阿阿!!!太巧了...我也正在追這部...不過還沒追完...正追到有一集壞掉想不到你就送便當來了....好感動阿~~~雖然我還沒有追完...但是裡面的唐澤真是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 是有沒有這麼剛好XD

    看到一半卻檔案壞掉 那種心痛的感覺我懂XD

    祝你觀賞愉快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謝謝你
    這一部只看到一半
    還是老日劇好看

    台版的自已還加角色實在不想看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戲劇作品水準通常很整齊
    整齊的「不太妙」

    偶而也會有令人讚賞的
    但是都脫不了「嚐到甜頭就一直拖戲下去」的思維
    結果就算開頭很棒 到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很可惜

    回覆刪除
  5. 再見 總有一天
    http://hotfile.com/dl/53056263/10d2197/Sayonara_Itsuka.part1.rar.html

    http://hotfile.com/dl/53061656/122a370/Sayonara_Itsuka.part2.rar.html

    回覆刪除
  6. 天ㄚ~~~好感謝匿名大大~~我好想看這部片阿!!! 成熟的美穗跟西島秀俊!!! 非常感謝阿!!!日本上映的時候我就一直注目著~~~

    回覆刪除
  7. 我的菜也早已經種好了
    但是因為自己還沒吃過 所以就沒有分享出來

    MU 分流
    http://j.mp/dx63Zh

    回覆刪除
  8. http://www.i1st.ca/viewthread.php?tid=7571&extra=page%3D4

    白色巨塔

    回覆刪除
  9. 那個..不知道在這邊是不適合 我現在在追中山美穗的love story 有一種熟男不結婚的感覺。外面一般的菜上面的簡體標示寫得很不通順 都是應版本 看得很痛苦 好不容易在這裡教人釣魚的文章 找到了全日的跑跑盒 裡面有繁體標示的菜 喔~寫的超好。可是...可是第八顆菜他寫"運送中"我拔不出來Q__Q 我就差第八顆菜(這裡全部只有九顆菜不是11顆) 不知道站主有沒有私藏的繁體通順的菜可以讓我拔的...拜託你Q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的理解沒錯的話
      你要求的是Love Story EP8?

      我手上的版本,右下角有potato的字樣,簡體字幕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幫你上架

      BTW,MIHO姊姊的戲真想要找時間來橫掃一次阿

      刪除
    2. 對對Q__Q 可是繁體版它分割9個
      所以 應該包括9 10 11這三集
      其實只要翻的好 字體是無所謂 (繁體翻得很順)
      所以拜託您了

      刪除
    3. 我看了手上的版本 翻的還滿通順
      那我就幫你上架EP9-11

      刪除
    4. EP9 http://www.share-online.biz/dl/FH25P72MSM
      EP10+11 http://www.share-online.biz/dl/YS24S72MT5

      刪除
    5. Q___Q 好棒喔 大感恩~

      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