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 (1993)~~青澀的木村拓哉+西島秀俊

https://csfema.bay.livefilestore.com/y1mZyCLfQRBBVXPRwmxMMURPX7tO7t1YSVhBoENPIiK0C8JFaZ0xJwvmsK_Q7WCzNV3lqYShdWRPlU6-KuQ-XpFnlQAnjrmqm2qk1j_cOyEBgUTz-_zxEv-fm7lqcaQ3hxMhPQO-zxoQvk/4.jpg
演員: 園田成美(石田光), 鈴木杏樹(東山星香), 筒井道隆(掛居保), 木村拓哉(取手治), 西島秀俊(松岡純一郎)
導演: 木村達昭, 新城毅彥
編劇: 北川悅吏子
配樂: S.E.N.S.(神思者)
劇情簡介:
大學新生原田成美被鋼琴聲吸引來到一間教室,裡面是彼此熟悉的4個朋友,就此成美加入而成立了「明日會」。
成美對掛居相當有好感,但是掛居因為經歷家世貧困的心結,始終無法敞開心胸接受成美。
同時明日會裡的其他成員中,松岡和東山也喜歡掛居,而取手則一直喜歡成美,靜靜在旁守候...
------------------------------------------------------------

  • 柴門文的漫畫原著,北川改編劇本,本作也成為校園愛情的經典。
    在1993年就能探討多角戀愛、自卑情結,甚至談到同性愛戀,不得不佩服這部戲爆炸式的先驅地位。

    只不過版主個人對於這種多角戀愛的戲種沒有太大興趣,
    加上5角戀愛之間的感情,正面來說非常細膩、心理描述非常精準,但對我來說反而就成了拖泥帶水的感覺。
    所以最後變成快轉隨意看完了。
  • 雖不合我的胃口,但在搭景、燈光、甚至把時間格局拉到主角大學畢業出社會等,
    都非常看得出日劇的用心與動人。
    說一句不客氣的話,我覺得現在的台灣偶像劇都並無法達到20年前的日劇水準。
  • 演員部分,石田光現在似乎已經引退(?),但大學與就職後完全不一樣的氣質,還滿讓我驚訝;
    鈴木杏樹氣質很好,長相非常耀眼亮麗;
    筒井道隆有把掛居的「結」演出來,但是萬人迷的特質似乎還欠缺一點。
    木村和西島有趣之處當然是可以比較過去跟現在的差異,當時真是有夠青澀,但演技卻並不含糊呢。

參考網站:blog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b1fLP

1 則留言:

  1. 這部日劇超經典!!看了好多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觸,真棒!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