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世界奇妙物語20週年春之特別篇(2010)~~搞笑藝人連發

期待已久的世界奇妙物語又來了,為慶祝20週年紀念,特別與富士電視台裡的人氣節目合作推出這次的故事。

1.又見新聞大叔/ニュースおじさん、ふたたび
演員:
香里奈(朝倉瑞希)
編劇/導演:保田良太/都築淳一
合作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晨間鬧鐘):晨間新聞節目,也會介紹一些情報

故事簡介: 晨間鬧鐘記者瑞希是盡責的記者,每條新聞都要搶獨家、拼速度。唯一令瑞希不解的事,每次無論多早趕到現場,一位大叔卻永遠比他還早,甚至還在兩地同時出現。
瑞希百思不得其解,終於追上大叔向他請教,甚至願意跟他交換契約....

http://lh4.ggpht.com/_ntfsfeQkx_M/S6MkfMpIeJI/AAAAAAAAAPM/l5Xwx9Jres8/story_L005.jpg

(評)很糟糕的老梗。本來在看的時候盡量不朝那個結局去猜,結果沒想到果然大叔的真面目就是...
然後更糟糕的是最後香里奈變成新聞大姊,簡直是老梗中的老梗阿。
唯一的欣慰就是看看漂亮的香里奈吧,慢慢的香里奈演戲時已經有一些固定可愛的小動作了(例如抓頭髮),
有一些演員個人的小動作其實也滿好的,演戲時更會增添好感喔。

 

2.贖罪神的戒指/ナデ様の指輪
演員:
塚地武雅
編劇/導演:大久保ともみ/佐藤源太
合作節目:はねるのトびら:類似以前的好彩頭之類的綜藝節目,有各式的有趣單元

故事簡介: 塚地武雅參加完猜高價商品的單元後,對其中一個百元商品戒指產生興趣。沒想到戴上這個戒指後,所有好運都跟著來。除了美女投懷送抱、人氣高昇到進軍好萊塢,甚至首相都請他參加選舉。
當塚地武雅站在幸福的頂端時,一個老婆婆告訴他這是贖罪神的戒指,經歷過美好回憶後就要獻出生命為眾人贖罪,而死期只剩12小時了...

(評)這個故事有點慘烈,慘烈到奇妙物語都不奇妙了啦。
其實整體節奏是還不錯的,從一開始的誇張走運到後來為了擺脫戒指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電鋸都用上了。
氣氛營造的還算不錯,只是最後結局的發展卻「波的一聲就沒有了」,昏倒。

 

3.另一個我/もうひとりのオレ
演員:
藤本敏史, 原西孝幸,椿鬼奴
編劇/導演:丸茂周/木下高男
合作節目:爆笑レッドカーペット(爆笑紅地毯):搞笑藝人輪流上台表演笑話的節目

故事簡介: 藤本敏史在爆笑紅地毯的演出遇上瓶頸,就在此時藤本竟然在家中看到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的搞笑才能比本尊好上許多,也幾乎搶走了所有工作,本尊只好在家中打掃。
但其實看到另一個自己的人,第三天就會死亡被取代,藤本到底會作什麼決定呢?

(評)好吧,如果說贖罪神的戒指還勉強找出一些戲劇作品上的優點的話,那這一篇故事就完全打敗我了。
為什麼最後竟然會是分身自願消失呢?想不到阿想不到。
好吧,唯一還可以笑得出來的就是最後提到Hannya的金田已經取代升級過,而下一個輪到黑色美乃滋的吉田時,
這個畫面總覺得還有些笑點啦。

 

4.與小丸子見面的城鎮/まる子と会える町
演員:
西田敏行(楠本一郎)
編劇/導演:正岡謙一郎/小林義則
合作節目:櫻桃小丸子:這不用介紹了吧

故事簡介: 楠本一郎被公司資遣後,家人的反應冷漠,在電車上也觀察到每個人都是自顧自的不瞧他人一眼。
不料打個盹起來後,電車卻停靠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小鎮,並且還遇上了櫻桃小丸子...

http://lh4.ggpht.com/_ntfsfeQkx_M/S6KVeTCcNhI/AAAAAAAAAOY/1h9XvPo3WU8/story_001.jpg

(評)算是每年會有的固定溫馨劇。不過很特別的是採用現實與動畫穿插的方式來呈現,相當有創意。
西田敏行也是老底子的演員,一大段跟動畫角色對話的實際上的獨腳戲,還是演的很有感觸.
只不過我對小丸子的印象一直是調皮、好氣好笑,這麼溫馨的小丸子還不太能適應阿。

 

5.台詞之神/台詞の神様
演員:
三谷幸喜/柴咲コウ
編劇/導演:三谷幸喜/河野圭太
合作節目:わが家の歴史(我家的歷史):富士50週年台慶SP戲劇,即將推出

故事簡介: 腳本家三谷幸喜為了「我家的歷史」的腳本而住在旅館閉關,卻為了柴崎幸的一句台詞已苦思三天。
深更半夜,為了找尋靈感三谷叫了咖啡,結果送咖啡來的女侍跟柴崎幸長的極為相似,並對劇本有相當高的敏感度。
三谷幸喜不禁認為這是台詞之神派來指點迷津的使者...

http://lh3.ggpht.com/_ntfsfeQkx_M/S6MkgqWpQnI/AAAAAAAAAPY/PEum8jXcIoA/story_L004.jpg

(評)三谷幸喜是公認的喜劇天才,這次竟跟柴崎幸共演真是最大的驚喜。
許多場景喜感十足,只可惜三谷擅長的多支線交織受限於篇幅不易表現,但整體的節奏感、配樂上還是很棒。
就連平常比較容易給人嚴肅感覺的Kou也整個很有fu呢。

最後結局或許比較沒有太大驚喜,但應該是反映出三谷自己的想法:台詞不是憑空得來,而是努力之後的成果。

BTW 三谷其實並非第一次演出,之前也曾在HR中跟香取慎吾合演情境喜劇。
沒設定、沒台詞,在100位現場觀眾面前即席表演,想起來頭皮就發嘛。

part1

part2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VS2R

5 則留言:

  1. 小丸子那篇還是哭了..親情劇無理...
    西田敏行演的真好QQ...
    不過小丸子其實常常有很多溫馨橋段的
    看了會讓人覺得好懷念阿

    搞笑藝人好多啊!不過好不歡樂..
    前面幾篇讓人毛骨悚然~~

    柴崎幸穿女僕裝真可愛

    回覆刪除
  2. susan真是言簡意賅

    這次SP普遍來說沒有往年這麼奇妙
    如果你沒看過 我推薦一下2006秋的SP
    http://www.megaupload.com/?d=RUI6ITNA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看完了呢!
    之前沒有很認真看過世界奇妙物語
    看了兩部才發現....真是可怕的東西阿
    第一次看的那篇,太好笑了
    所以不知道原來它那麼嚇人
    不知道你對這篇有沒有印相
    用紀錄片的方式拍一個從小就會吸引人在他身後排隊的男人,有點類似在諷刺排隊效應,非常有趣

    06年這步..可能是已經過了4年了
    有些劇情在其他地方其實都看過類似的
    我不知道06年時看的話會不會覺得新穎
    但現在來看會覺得頗老套
    能夠猜到那劇情

    第一篇鏡子小姐很悲也很可怕
    害我看鏡子時也會有點毛骨悚然= =''
    雖然它或許在講人其實是更可怕的

    第二篇ol課長
    我最不喜歡這篇了
    感覺演員不到位也不好笑
    交換身體的劇情也看過很多次
    但在06年時因該沒那麼常見

    第三篇昨日公園
    跟蝴蝶效應非常像
    不管怎麼改,還是沒辦法扭轉甚至更慘
    但最後堂本發現自己也即將死去那裡卻很不錯

    第四篇貓的報恩
    和第五篇家族會議
    有點在賣弄玄虛
    不過還真的很感人
    情節安排的都很好

    我在想以後看世界奇妙物語
    是不是該考慮看後面三篇就好了
    前面的好像都偏可怕= =''
    我這人沒辦法看鬼片阿......

    回覆刪除
  4. 你提到的是2008秋「引領長龍的刑警」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8/09/2008.html

    奇妙物語大概可以分成恐怖、驚奇、溫馨、喜劇
    每次SP大概都會涵蓋各一篇 但是順序不一定一致就是了

    從1990開始已經20年的連續劇
    反覆出現類似的idea是難免啦

    最近有機會看到90年代的部分
    現在重看一點也不遜色的故事呢
    有機會再介紹出來

    Susan有興趣的話
    先給你2006-2009的部分
    http://www.megaupload.com/?f=94JA4B58

    回覆刪除
  5. 感謝你!
    終於找到這部了
    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神奇XDD

    能在日劇的間隔時間把"世妙"補起來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