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1991)~~方季惟學生情人版


演員:
周星馳, 呂良偉, 方季惟, 吳君如, 吳孟達
導演: 王晶
編劇: 王晶
配樂:
劇情簡介:
這個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
上海灘賭聖第四台已經播到爛了,還有什麼好希罕的!

但是,有方季惟的上海灘賭聖可能就比較稀奇唷。

小時候第一次看的上海灘,和後來第四台播出的版本,我總覺得女主角的長相不太相同,
但是理智告訴我,總不可能有換女主角這檔事吧,於是這件事情成為我心中未解的迷團。

直到最近幾年才終於知道真相:原來真的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專為台灣上映的方季惟版,其餘地區則是鞏俐版。
這是因為當初台灣的政策是不許電影裡出現大陸演員,所以片商才作的變通,因此造成這種奇特的現象。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類似情形的作品呢?

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方季惟版本的,
除了方季惟當初是很紅的學生情人歌手以外,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就是方季惟唱的「怨蒼天變了心」,聽方季惟的歌曲、看方季惟的演出,整體搭配性也好一點。
更何況方季惟也算演的有板有眼的。

而這個方季惟版本,據方季惟自己的說法,是去香港度假卻意外被抓去拍片,
事後覺得被欺騙,所以就買下台灣版權,因此方季惟版本的已經不會再播映了。
(但在周星馳已經變成亞洲巨星的今天,重新釋出這版本我覺得也可以考慮啦)

anyway,最後貼上怨蒼天變了心的影片,
當時可是紅遍大街小巷,知道的朋友當作回味、不認識的朋友當作懷舊吧。


參考網站:部落格, 上海灘賭聖小知識,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ENC5

3 則留言:

  1. 鞏俐是很美拉!但是當時比較起來~~!
    感覺方季惟演得比較真,尤其是咬周星馳那一段。
    連牙齒都露出來了。
    所以後來第四台撥出鞏俐演的之後,感覺她演得有點假。
    或者說她演的看不習慣。

    回覆刪除
  2. 以方季惟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學生情人清純角色

    絕對在這部戲裡會是比鞏利還適合這個角色的

    回覆刪除
  3. 我是看方季惟版的
    我當時很喜歡她
    反而我不喜歡鞏俐這型的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