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カイジ 人生逆転ゲーム/Gambling Apocalypse Kaiji(2009)~~贏得人生

image
演員: 藤原龍也(伊藤開司), 天海祐希(遠藤凜子), 香川照之(利根川幸雄), 松山研一
導演: 佐藤東彌
編劇: 大森美香
配樂: 菅野祐悟
劇情簡介:
打工族的伊藤開司負債累累,有一天高利貸的社長遠藤凛子要求開司還一筆為人作保的200萬債務,還不起的開司只好照著凜子所說到賭船「希望號」上參加扭轉人生的賭局。
在賭船上開司本有機會贏錢還債,卻因為幫助同伴而一起被帶到帝愛集團的工地作苦工還債。
有一天機會來了,只要參加勇者之路,通過2棟高樓之間的狹橋,就有機會翻身,並可以跟帝愛集團執行長利根川對賭一把...
------------------------------------------------------------
http://pic.pimg.tw/catchtest/1197902438.jpg
福本伸行的漫畫原著,我之前看了幾頁就放棄了,因為這位作者的畫風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不過這類益智型漫畫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經典作包括甲斐谷忍的「詐欺遊戲」、「超智遊戲」,
因此賭博默示錄畫風不對盤,但還是有些期待,
而改編成電影後,由藤原龍也以及天海女王演出,當然就變成非看不可的名單了。

http://l201099814.photos.atmovies.com.tw:8080/movie/photo/picx/K/picx_fkjp5130944913.jpg

看完之後,整體來說我給予不錯的評價,整體的節奏、劇情編排、演員的發揮及氣氛的營造都滿有水準的,
當然不要忘記是漫畫改編,所以當中有些稍誇張的設定也可以諒解,
只是稍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甲斐谷忍的強項在賽局理論應用的淋漓盡致、讓觀眾目瞪口呆,我以為福本也是類似走向,
看完才知福本伸行的作品比較沒有理論性的成分,還是聚焦在人性的善良、人生的希望上。

當然,這或許是腳本家大森美香的更動原作,
重金搖滾雙面人可以看出大森對漫畫改編作品的調性還是比較走向人性溫暖風格的,
因此安排開司兩肋插刀、對人生充滿希望也見怪不怪。
我自己也滿喜歡這種風格,但若大森可以在處理的更細膩一點還會更棒。

另外一個符合人性溫暖的就是遠藤凜子這個角色。
天海祐希剛開始討債的咄咄逼人演的讓我頻頻掩嘴偷笑,畢竟要看到天海祐希演壞人還真少見,
結果沒想到後半段搖身一變又演回好人,成為開司復仇的關鍵。
有幾個擔心自己的前途毀在開司手上的幾個鏡頭,女王一下子變成小女人,天海的演技真是沒話講的傲嬌XDD

其他包括非常適合演出掙扎半天最後正義必勝的藤原龍也;
花很長篇幅演內心戲互尬、光聽內心戲OS配音都讓我緊張兮兮的香川照之;
都是演技派實力角色。

以及一大票讓人流口水的強力配角:松山研一、吉高由里子、光石研、山本太郎等,
都讓你看完這部作品不會失望的。
(註:看官網,還要拍續集,繼續期待第二部囉)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