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推特男女/無法坦白/無法坦誠相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Hard To Say I Love You (2010) Ep01~~樹里瑛太很有火花

http://item.slide.com/r/1/253/i/gG_2HIE5qD9VYToR5gzkn6qo4Vg02iPF/
演員: 瑛太(中島圭介), 上野樹里(水野月子), 関めぐみ(西村光), 玉山鐵二(市原薰), 木南晴夏, 井川遙, 風吹純, 영웅재중
導演: 光野道夫
編劇: 北川悅吏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在推特twitter上認識的4位好友,加上月子的好友小光的5人彼此見了面。
其中月子一直對中島有些好感,而韓國人Park則對月子非常介意。聚會結束後,小光就引誘薰開房間,而圭介與月子的交流也越來越頻繁...
------------------------------------------------------------
非常特別的戲劇作品,用時下最流行的twitter來包裝。
看完EP01後,也用簡單的twitter式寫法來條列簡單心得好了。


優點(由高到低)

1.編劇北川對潮流確實非常敏感,這部以twitter為包裝的戲,確實在運鏡、節奏、音樂、乃至過場效果都很有快、短、變的風格。
http://wwwz.fujitv.co.jp/sunao/photo/sto_01_main.jpg

2.雙主役樹里與瑛太真的很有默契。幾場對手戲非常有火花,情緒激盪的很快速但也不失溫馨。看他們兩個對戲很舒服,可望成為新一代螢幕情侶。

3.主角的5人組都各有自己的一條線,但彼此之間無論是利用推特科技的聯繫、或是編劇隱隱扣住的人際關係的聯繫,讓劇情滿豐富的,不會無聊。
http://wwwz.fujitv.co.jp/sunao/photo/int_02_01.jpg

4.難得見到樹里這麼豐富多變的造型,光是髮型就不知道換幾次了,娃娃嗓音似乎也跟著情緒而有所轉變調整,真是很讚的演員。
另也推一下木南晴夏,EP01台詞不多,但唯一講的一句「東京鐵塔」,語尾的韓國口音揣摩的很用心,頗不賴。

5.裡面對於網路關係的描寫很真實。隱藏在網路上可以侃侃而談,但見面時面具還是不肯拿下來,小光騙說兩個人都是空姐,結果月子一下就破梗,真是好笑的場面。

缺點(由輕到重)
1.鏡頭切換、節奏飛快的另一面,就是總覺得情緒的營造過於煽情,特別前半段幾乎看到快頭昏眼花了,還好後半段有比較穩下來。(說到底,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細水長流的醞釀。)

2.西村光色誘市原、市原又被女上司強索吻的這兩條路線,看了有點火大,有點不知所以然。

3.用最新的twitter作包裝,但埋梗的手法卻是老套之中的老套。硬要暗示性的照手臂上的刺青、最後還不可免俗的來個遇見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拜託,樹里在洗褲子的時候,我就可以預想會來這一手,結果還成真,昏倒。
http://wwwz.fujitv.co.jp/sunao/photo/topi_02_01.jpg


小結一下,其實再怎麼包裝的作品,觀眾要看的就像瑛太說的一樣「誠懇」,
這部作品看得出來劇組的誠懇、用心,但某些結構上的缺點(鋪線太複雜、超老梗手法)也造成潛在X尾危機,
反正就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或者衝著樹里再多看下去也無妨^^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GG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