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大盜五右衛門/GOEMON (2009)~~不可小看,一定要看

http://tw.ent.yimg.com/mpost/31/90/3190.jpg
演員: 江口洋介(五右衛門), 大澤隆夫(霧隠才蔵), 廣末涼子(浅井茶々), 要潤(石田三成), 福田麻由子, 寺島進
導演: 紀里谷和明
編劇: 紀里谷和明
配樂:
劇情簡介:
這是織田信長剛被明智光秀殺死,其家臣豐臣秀吉取而代之的年代,天下成為武將你爭我奪的混亂時代。這時出現一名武功高強的義賊「石川五右衛門」,有一次五右衛門偷到一個寶盒,這個寶盒的秘密足以改變天下的局勢...
------------------------------------------------------------
初看片名,我以為這是一部像K-20那樣俠盜娛樂片,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這是一部少見的日本史詩片呢!

我對日本史完全不熟,織田、豐臣的人物的個性完全不瞭解,但仍可以感受出這部作品中塑造人物性格的成功、營造時代氣魄的驚人。
或許把他比喻成三國時代,就像之前的電影「赤壁」,也算有助於理解吧。

Goemon_cd1[(082656)19-21-19]
五右衛門的真實身份是織田親信的忍者,從小接受忍者的專業訓練,但在織田被殺之後對權力失望而成為獨自過活的大盜。

只是五右衛門仍不免又捲入豐臣秀吉與其他野心勃勃的家臣之間的鬥爭。
http://www.allcinema.net/images/8/8430/330507_01_04_02.jpg
這一段裡最精彩的自然就是五右衛門與昔日忍者好友霧隱才藏精彩的動作場面。運用大量電腦動畫與布景混搭的效果,呈現出華麗、快速而又炫目的視覺效果。
忍者之間手裡劍、炸彈,或是刀劍的直接對打,都非常有看頭。

之後五右衛門決定殺掉涂炭生靈的豐臣秀吉。
幾幕船艦爆破、對打還是驚心動魄,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大澤隆夫演的半藏與五右衛門之間的友情。

Goemon_cd2[(032679)21-39-59]
為了拯救家人、為了幫五右衛門脫罪,那一番慷慨激昂、厭棄權力鬥爭的演說真的很棒。說實在的,這部片裡我覺得大澤隆夫其實是最搶眼的角色呢。

五右衛門要殺豐臣秀吉的那場戲也令我印象深刻。
五右衛門都已經逼到秀吉面前了,兩人卻還是把酒在手,一片靜謐中秀吉談論對天下、對權力的慾望逼使他殺了織田信長。
這場戲讓史詩般巨作的格局中,意外開闢了一個讓人靜下心來思考人類為何要汲汲營營與戰爭、權力爭奪的角落。
也承接了之後來五右衛門闖進得川家康的陣營中的契機。

簡單做個總結。
這部片在史詩的架構中,呈現了冒險、奇幻的刺激元素,但也展現友情、愛情的細緻。

是一部真的值得去看的好戲!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cd1, cd2

13 則留言:

  1. 我想要尋找低調
    怎麼樣低調留言= =?

    回覆刪除
  2. 請注意看文章喔
    要仔細看到最後一個字為止

    回覆刪除
  3. 我好努力的看到最後一個字了
    可是理解能力還是好差囧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的認知沒有錯誤
    應該是要點低調旁邊的東西
    可是我點進去只是空白的
    ( 哪裡出問題了嗎 = =?

    回覆刪除
  5. 對的 不過如果用IE開 記得編碼要改成UTF8才看的到

    回覆刪除
  6. 某CDX好像是連結喔 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什麼叫做編碼改成UYF8阿

    回覆刪除
  8. 打錯了是什麼叫做編碼改成UTF8

    回覆刪除
  9. 謝謝低調,非常細膩。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