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天才小釣手/釣りキチ三平/Sanpei the Fisherboy (2009)~~重歸自然懷抱

http://tw.ent.yimg.com/mpost/30/70/3070.jpg
演員: 須賀健太(三平三平), 塚本高史(鮎川魚紳), 香椎由宇(三平愛子)
導演: 瀧田洋二郎
編劇: 古沢良太
配樂:
劇情簡介:

手製釣竿名人三平一平的孫子三平三平從小在爺爺的耳濡目染下,小小年紀就成為釣魚技巧了得的孩子,連從美國來的職業釣手魚紳都非常欣賞三平。
有一日三平的姊姊愛子從東京回到老家,並且不斷鼓吹三平也到東京去好好唸書,不要成為成天釣魚的野孩子。正好這時魚紳跟一平提起夜泣谷的怪物大魚傳說,於是一平與愛子打賭,若是三平沒辦法釣到怪物大魚,就讓他去東京唸書...
------------------------------------------------------------
矢口高雄的經典名作  ,在我國中時代是非常紅的漫畫(不過我倒是沒有看過..)。後來日本許多遊戲機上都有類似的釣魚遊戲,我想這部漫畫作為釣魚的推手來說,功不可沒。

很特別的是,這部漫畫在1983年結束連載,但直到2009年才第一次有改編成真人的電影作品,也可以看出改編這部漫畫的難度之高吧。

http://tw.ent3.yimg.com/mpho/99/63/19963.jpg
其實這部電影只是講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但透過送行者的導演瀧田之手,在很多細節上就處理的相當有味道。
我想關鍵就在「人類對大自然天性具來的依賴」吧。

愛子就是典型的忙碌現代人,沒有時髦衣裳、首機、音樂就彷彿活不下去一樣;而三平卻相反,整天在大自然中玩耍、從每一種生物上學習。

愛子的論點「可是大城市有比較多的資源阿」看起來非常吸引人,相信許多父母也抱持同樣想法吧。
不過我的想法是「大城市中確實有很多用錢可以買到的補習班、參考書,但是只要父母肯認真培養孩子的潛能,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養出優秀的孩子」。

091696181353_thumb

稍微扯遠了點。
瀧田透過秀麗的風景描寫、純樸的鄉間鏡頭,加上三平對釣魚、對大自然的熱愛,把人對大自然的親近與依賴展現出來。
愛子也是在這種氣氛下,原本整天扳著一張臉,終於也展露笑顏。
069466180437_thumb2 132779183218_thumb2

2個小時的電影,4個主要的演員撐起大部分時間,沒有反派、沒有狗血,只有最純粹的感情,

這就是好電影的要素阿!

附註:電影裡一段愛子拿下耳機傾聽大自然的聲音的橋段,很令我感動、激賞,把他貼在下面

參考網站: 官網(日), 官網(中)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7MdD 翻譯的不太好 請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