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星少年/星になった少年/Shining Boy & Little Randy (2005)~~情感真摯

http://tw.ent2.yimg.com/mpost/13/77/1377.jpg
演員: 柳樂優彌 ( 小川哲夢), 常盤貴子 (小川佐緒里), 高橋克實, 蒼井優 ( 村上絵美), 倍賞美津子
導演: 河毛俊作
編劇: 大森壽美男
配樂:
劇情簡介:
小川哲夢的雙親經營動物表演經紀公司,每天與動物為伍,學校同學都欺負身上有臭味的哲夢。有一天媽媽買了一隻小象藍迪,哲夢意外發現自己有跟大象溝通的本領,於是央求媽媽讓他去泰國學習成為馴象師。

辛苦的一年半學習後,哲夢回到日本,推動大象表演等活動,並跟同樣喜愛動物的女孩村上繪美結識,正當哲夢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時,一場意外奪走哲夢的大象樂園...
------------------------------------------------------------
由坂本小百合的原著改編,這個故事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坂本小姐的長男是日本第一個到泰國學習馴象的,但卻早夭。由坂本小姐幫兒子完成建立勝浦大象樂園的夢想。

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所以這部電影並沒有過多的高潮跌起,但在名導演河毛俊作的拍攝下,呈現了很細緻的感情。

http://www.lsmovie.com.tw/shining/imgs/pic_story_2.jpg
第一份感情自然是哲夢與大象之間的動物感情。
第一眼看這部片我滿訝異於竟然是馴象師的題材,心想日本電影果然什麼點子都有。
但看到哲夢在泰國的馴象過程,回到日本後推動大象表演的種種,甚至為了是否要嚴格訓練藍迪而跟母親吵架,在人與動物究竟如何相處有很多省思。
有人主張讓動物隨野性發展,但表演用的大象若沒有適當訓練,發生事故後絕對會被「處理」掉,剛開始若不狠下心來,才是對大象的殘忍。

商業時代人怎麼保護動物權,真的要花腦筋。

http://www.lsmovie.com.tw/shining/imgs/pic_about_2.jpg
第二份感情則是哲夢與雙親之間。

母親再婚後,哲夢與母親、繼父之間一直有著隔閡,導致哲夢總是鬱鬱寡歡。從學校被欺負、到泰國留學、以及回國後的大象訓練,哲夢跟雙親一直不太搭嘎。
大象表演的成果終於讓母親對哲夢有了肯定。

但一直到哲夢死後,透過村上繪美的口,母親終於知道哲夢是為了完成母親的夢想才立志成為馴象師。
常盤貴子在知道真相後的大哭,這一段真的很動人。

http://www.lsmovie.com.tw/shining/imgs/pic_cast_1.jpg
柳樂優彌,2004年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獲得坎城影展男主角後,隔年接演這部電影。
柳樂優彌那種略帶憂鬱的氣質,真的滿適合演出哲夢的角色,而影片將近一半的長度是泰國取景,相信為了演出哲夢的角色,柳樂優彌應該吃了很多苦。

星星少年 Shining Boy & Little Randy (2005) CD2[(066286)10-28-23]
更嚇人的當然是常盤貴子和蒼井優的共演。
小優的戲份不多,大概只有10分鐘,但能跟日劇女王常盤共演,這個畫面就太值回票價啦XD
不會老的常盤貴子演出媽媽,總覺得太年輕了說
但在片中那種一手撐起動物表演經紀公司的霸氣十足,果然是常盤呢。

這部有豪華卡司,加上感人情節、動物議題的電影,推薦你來看。

原著小說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342507.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日本官網, 台灣龍祥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cd1 ppt.cc/T3p7 ,cd2 ppt.cc/P_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