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戀極星/恋極星 (2009)~~戶田女神超正+純愛電影翹楚

 09-2.jpg (559×800)
演員: 戶田恵梨香(柏木菜月), 加藤和樹(舟曳颯太), 若葉龍也
導演: 森艾美 AMIY MORI
編劇: 橫田理惠)
配樂:
劇情簡介:
柏木菜月和舟曳颯太是一對青梅竹馬,小時候甚至做出相約要結婚的約定,但是颯太後來搬家到加拿大,兩個人就此失去聯絡。
11年後,父親已過世,菜月還要背負照顧患有自閉症弟弟的責任,菜月的臉上幾乎看不到笑容。這個時候颯太忽然回到菜月面前,看似輕浮的颯太對菜月非常親切,漸漸打開菜月的心房...
------------------------------------------------------------
ミツヤオミ的短篇漫畫「君に光を」改編,是一個背景在雪國北海道的故事。

說起來這類純愛電影都有固定公式:
    純愛=俊男美女 + 絕症重病
這部電影並沒有跳脫公式之外,仍是安排颯太會回到菜月的面前的原因就是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所以來見昔日青梅竹馬最後一面。

不過這部片另一個賣點:從製作人、編劇、導演都是女性,這群優秀的女性工作人員讓這個故事相當細膩也出現很多新意。

http://i102.photobucket.com/albums/m112/ihmcjacky/koikyoku4.jpg
前半段颯太透過對姊弟的關懷,與菜月重修舊好的部分在情節的鋪陳、場景的安排就看得出導演處理的細膩;

而菜月得知颯太的腦瘤疾病後的反應就讓我有點驚訝:菜月不但要求颯太立刻住院治療,還無怨無悔的照顧、鼓勵颯太。
著重在相處的過程,所以最後颯太手術仍無法挽回性命的死亡,反而輕輕帶過沒有多灑狗血。
這樣的處理比起狗血滿地的戀空來說自是高明許多。

http://i102.photobucket.com/albums/m112/ihmcjacky/koikyoku5.jpg
此外純愛的浪漫在這部片中也處理的很棒。

菜月把重病的颯太偷渡出院看流星雨,本來以為會因光害而看不到,沒想到竟然小鎮同一時間把所有燈光全都關閉。
原來是菜月拜託了全鎮的人家才有這種奇蹟...

颯太始終拿著攝影機,在病房也常常使用電腦,原來是製作送給菜月的餞別影片。

http://i102.photobucket.com/albums/m112/ihmcjacky/koikyoku1.jpg
這幾個浪漫而令人感動的橋段,有其合理的鋪陳,最後展現的情感也恰到好處,真的非常高明。

總而言之,
兩個人的感情甜蜜的剛剛好,不會讓人閃瞎(註一);
浪漫的情節情感呈現的剛剛好,不會狗血滿地。

這部片子可以說是純愛界的王者呢XD。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545/3692982114_3ff6d7f26c_o.jpg
最後花一點點篇幅談一下演員。

戶田和加藤的組合,男的帥女的美是沒話講;
加藤把那種氣質有點輕浮,但很花心思打開菜月的心房的努力演得很好,
戶田正妹當然更表現了小女人的特質。

不過最後一場戶田看著颯太的影片的戲,戶田哭的真的有點沒感情。
這部份還需要時間的歷練吧,戶田正妹加油囉。

參考網站:官網,
--
KKS[(073773)10-24-01]
註一:雖然兩人沒有太閃,但颯太要對菜月「下手」的那一幕,還是很想對加藤說
「把你的手給我放開」阿XDD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HuQ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