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EP01(2009)~~香取慎吾還算到位

http://i616.photobucket.com/albums/tt246/jpdramanote/09summer/kochikame-1.jpg?t=1249308727
演員: 香取慎吾(兩津勘吉) , 香里奈(秋本麗子) , 速水もこみち(中川圭一),伊武雅刀
導演: 英勉、坪井敏雄
編劇: マギー
配樂:
劇情簡介: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巡察長兩津勘吉,具有原始人般的野性與滿腦子如何賺錢的天才想法,唯一懶惰的就是警察的工作...
------------------------------------------------------------
這部秋本治原作的超超級長壽漫畫原作,應該是家喻戶曉的了。
其實我一直沒有看過漫畫,直到前兩個月才無意中拿到8張VCD的動畫檔,分了好幾次全部看完,大致上可以瞭解這部作品的魅力。

說起來阿兩雖然常常被大原所長罵到臭頭,悔過書可以出書了,但這個角色基本上還是走英雄、超人路線--無所不能是也。

平常對於警察的正規巡邏、勤務工作理都不理,把錢都花在電玩、模型上,落得月光族的下場,因此激發阿兩在「如何賺大錢」上的瘋狂創意。
冰山剉冰、10層的屋台等狂想,說起來是很有趣好笑,但其實日常生活中根本不可能作的到,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是部「市民超人」式的漫畫。
阿兩懶惰,不過在抓賊上也很有兩把刷子,經典的騎腳踏車特技與木屐投擲法,是抓到犯人的最佳法寶。但這幾個技巧,同樣是夠誇張的啦。

所以阿,要真人演出這部非常具有強烈特色的漫畫/動畫,確實非常不容易。

就選角來說我是覺得還算OK,雖然香取是太過細皮白肉了點,但香取幾個模仿阿兩的尾音,真的算是滿有味道的。

此外,我覺得黏土動畫般的街道布景相當詭異。畫面常會帶到上方圖片那張背景,小人國式的模型街道也太過明顯了吧,劇組或許要傳達某種「懷舊」?但我總覺得太過刻意的CG會破壞觀賞樂趣。

另外改編過後的劇情,比較強調溫馨的部分,幾個主角的個性都有些變動,
中川和麗子在EP01還滿花瓶的,沒有原作那樣的襯托性。
大原所長的畫面太少啦,這批演員裡我最期待的就是伊武雅刀。

最吸引人的「超人」阿兩則限於真人演出而不能像動畫那麼誇張。對死忠動畫迷來說會覺得有所不足之處。

總而言之,這部高難度的改編作品,EP01來說我給70分吧。
真的要知道阿兩的魅力,建議還是去看動畫吧。

博客來有賣第1~104話 DVD,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購買: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D02/9/D020020699.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3 則留言:

  1. 可以給我低調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其實漫畫差不多就是這樣耶,我有從第一集看到現在
    其實漫畫很多都很溫馨呀,可能被誇張的搞笑取代了吧

    反而被忽略了吧,動畫則是中配實在太強大了XD

    導致很多人看真人版可能不太和口味

    回覆刪除
  3. TO 1F:正在上映 低調很好找阿 http://ppt.cc/!Lcj

    TO Aelint:看來動畫版跟漫畫版還是有差距
    我去找漫畫來看看好了
    不過台灣的動畫+中配實在太強大了 很多人(包括我)是因為動畫而認識阿兩的吧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