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感染列島/Pandemic (2009)~~格局廣大,結局恰當


演員: 妻夫木聰(松岡剛), 檀麗(小林榮子), 國仲涼子, 池脇千鶴
導演: 瀬々敬久
編劇: 瀬々敬久
配樂:
劇情簡介:
新年剛開始,急救醫生松岡收到一名病患。病因不明、快速惡化、大量吐血,並具有強烈感染性,很快的連醫生同事都染病死亡。
眼看傳染病急速擴張、死傷無數,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小林榮子來調查病因,而榮子正是松岡的舊時戀人。
兩個人面對疾病爆發,該怎麼攜手合作呢?
------------------------------------------------------------
這一部疾病災難片,竟然有138分鐘的長度,劇情幾乎涵蓋這類片子所有的議題了。

從誤認病原導致養雞場主人自殺、到醫生束手無策,政府無力控制、人民集體恐慌,以及中段松岡發現人為疏失造成病情擴散、最後是榮子犧牲自己而找到治療方法。

什麼議題都帶到了。

而松岡和榮子的戀情則選擇擺在結局才回憶出來,帶來一個有希望、有力量的收尾。算是給這廣大的格局一個還算滿意的結局。

在新型病毒不斷出現危害人類,特別是在台灣H1N1仍有相當大爆發危機的現在,這部片或多或少有值得借鏡的地方。
至少榮子的調查疫情措施與步驟提供很不錯的知識參考。

檀麗在武士的一分裡跟木村搭配有滿出色的表現,沒想到感染列島中就可以挑大樑演女主角了。
檀麗那場關鍵雨夜中抱住妻夫木的哭戲感染力真的滿好的,演技是沒問題,只是雖然設定是松岡大學時代的助教,檀麗跟妻夫木的老少配還是有點明顯差距。

至於妻夫木,演技是真的滿成熟了。這幾年比較少接連續劇,但幾部電影都有不錯的成績。

總結一下好了。
雖然片子有點長,但節奏掌握度好;
雖然有恐怖災難氣氛,但人性溫暖好;
雖然女主角有點年紀,但俊男美女好XD

反正就還滿值得推薦的啦。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3 則留言:

  1. 謝謝板大辛苦分享
    springchr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我手邊沒有耶
    這部滿新的 搜尋GOOGLE應該還有
    或是參考 http://ppt.cc/1H7x
    謝謝

    回覆刪除
  3. 一開始還看不出來是檀麗呢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