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急診室女醫生2/救命病棟24時(4) EP01 (2009)~~醫院的新難題~~暌違的菜菜子


演員: 江口洋介(進藤一生)  松島菜菜子(小島楓)  木村多江(山城紗江子)  北乃紀伊(鴨井千夏) 中山裕介(澤井悦司)
導演: 河毛俊作, 佐藤祐市, 水田成英, 大木綾子
編劇: 二木洋樹, 一色伸幸
配樂:
劇情簡介:
從非洲回到海南醫大急救中心的進藤,卻面對急救醫生全體辭職的囧況。從各科調來的醫生無法處理病患,新來的醫局長澤井悦司也下令不要接收過多病患。
百般無奈下,終於昔日戰友小島楓與護士山城伸出一臂之力...
------------------------------------------------------------
救命病棟回來了,堂堂邁向第4季的進藤醫生,只是拍戲時江口意外受傷讓救命4延後了一個月。

這個期間推出的是「救命病棟24小時 緊急特別篇 ~急救醫生小島楓~」,設定在救命3之後小島楓與許多角色的偶遇,把救命1-3穿插在其中。
我滿喜歡這個緊急特別篇,EP1,2是救命1;EP3,4分別是救命2、3的回顧。
特別沒看過救命1的我,這個回顧讓我見識到進藤醫生的根本以及小島楓新人實習醫生的青澀。

不過我最喜歡的系列還是急診室大醫生/救命病棟24時2,松雪泰子等卡司的表現真的是最成熟的一批演員了。
但整體來說這個特別篇的節奏和故事濃縮作得很好,沒看過或是救命系列的fans不可錯過。

回到救命4。
OA之前就已經預告會是以「醫療體戲的崩壞」為主題。
果然一開場就是以急救醫生全體辭職、山城護士轉科、小島楓面對醫療糾紛訴訟的難題登場。
這樣的題材也很好,過去的醫療劇大多強調醫生的努力不懈或是醫術出神入化等,甚至進藤醫生也越來越有神話化的傾向。

最近則比較有讓現實浮出檯面的題材:小兒救命有這個味道,救命4更是赤裸裸的鬧集體罷工。

最令我期待的角色是中山裕介飾演的澤井醫局長,與進藤相反的醫療哲學的背後,卻擁有超級高超的手術技術。
中山裕介那場手術的表現真的頗為亮眼。
期待澤井之後與進藤之間的火花。

雖然開頭頗為沈重,但慢慢見到曙光的走向應該不會偏離。
但重點是千萬不要搞一集收服一個神奇寶貝的戲碼(或至少不要太明顯),好嗎?

最後當然要附帶一提菜菜子。
上一回主演趨勢劇要回溯到2005的救命3了。現在已是2個孩子的媽,確實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TVBT]Kyumei Byoto 24 Ji Season 4_EP_01_ChineseSubbed[(054005)13-20-50]
以前臉頰可愛的豐腴完全不見,整個消瘦到誇張。
某些角度的眼袋還頗為明顯。
[TVBT]Kyumei Byoto 24 Ji Season 4_EP_01_ChineseSubbed[(054255)13-21-00] 

真是感嘆阿。
不過歲月過去,本來就不能期待菜菜子還要再演OL愛情劇,慢慢改變戲路、嘗試家庭劇等,步上黑木瞳成為日本第二個最美麗的歐巴桑也相當不錯。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5 則留言:

  1. 雖然我沒看過前面系列作,我對菜菜子的認識僅在GTO內.....但是菜菜子.....還是很正阿>q<

    回覆刪除
  2. GTO算是成名作 大和敗金女是巔峰之作
    其他如美女或野獸 救命3也都充分展現菜菜子的魅力
    菜菜子是一定要推的啦

    回覆刪除
  3. 我是菜農想種菜
    請問有這種菜的種子嗎?
    thank you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剛好沒收救命4 我再幫你留意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5. 救命4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illersjp/ol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