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老么真命苦/末子長男姐三人/末っ子長男姉三人 (2003)~這才是有水準的家庭溫馨劇

sister3
演員:
深津繪里(柏倉春子), 岡田准一(一郎), 賀來千香子(節子), 原田知世(和子), 小雪(幸子), 岸惠子(里子)   
導演: 清弘誠, 金子文紀
編劇: 吉田紀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因為聯誼而認識的春子與一郎,在春子坦承實際年齡比一郎大5歲的30歲後,兩人終於甜甜祕密結婚。
克服了婆媳關係的春子回到家後,卻發現一郎的三個姊姊都回到家住了:家庭主婦的大姊懷疑丈夫有外遇、事業女強人的二姊被公司從新加坡調回日本、當演員的三姐劇團經營不善交不出房租。
從此春子面對三個姊姊面對彷彿3000隻鬼般難纏,想盡辦法讓姊姊們搬走…
------------------------------------------------------------
JET在2004年播放過的日劇,當時我好像看了10分鐘,印象就是小深很可憐的服事姊姊們。
結果昨天開始重頭看過後就欲罷不能,兩天就把整套拼完了。

這類溫馨家庭劇比較有名的如:頑固老爹女婿大人走的都是很明顯的收服神奇寶貝模式,一集一個事件、家裡的每個人輪流上演。
有些橋段看的是很感人,但整體卻沒什麼太過深刻的激盪(所以你看這兩部戲我就沒有心得可寫囧)。

http://www.tbs.co.jp/suekko/gallery/img/09/01.jpg

但好的編劇真的不一樣,吉田紀子寫老么真命苦當然還是有事件、有焦點,但不會刻意這集寫大姊、下集輪二姐,而是讓觀眾從任何一集看起都可以融入柏倉家的生活,都能對小春的立場心有戚戚焉。

這部戲每個人物個性鮮明,三個姊姊加上追星fans的婆婆,平常生活就是互接瘡疤、互相調侃,吵起架來講話速度都是一絕;但真的面對家人困難,也同樣全體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情,全力幫忙解決。
這如同一般家庭的生活寫照,當然更能讓觀眾有共鳴、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http://www.tbs.co.jp/suekko/gallery/img/01/06.jpg

加上小深一個人面對3個姊姊加婆婆,以一擋百、屢敗屢戰,演技好的沒話說;三個演出姊姊的演員演來也是生動自然;岡田准一也適當聲援小春扮演合宜的男配角。

所以說,要看不灑狗血的家庭劇,非常推薦這一部老么真命苦。

附上劇中插入曲:老公至上 BY 佐田雅志

在妳嫁給我之前 有些話我想先說清楚
也許妳會覺得很吃不消 但請聽聽我的真心話
妳不可以比我早睡 妳不可以比我晚起
要做好吃的飯菜 要隨時保持光鮮亮麗
只要盡力了我不會介意的 妳千萬別忘了
沒有工作能力的男人 也不可能保護妻小的
有些事的確只有妳才辦得到 除此之外妳別插嘴
閉上嘴巴跟我走就對了
妳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都一樣 要好好地孝順
對待公婆和小姑不要太精明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愛他們
對別人家的事不要說長道短也別過問
還有不要胡亂地嫉妒
我不會偷腥 我想大概不會吧
或許會吧 妳要有心理準備

PS. 2003的日劇,TBS竟然還有保留網站喔,真是夠誠意
參考網站:官網, hsinta, Naoki,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N~1D

6 則留言:

  1. 那首歌真是太好笑了XDD
    雖然我是為了岡田看這部
    不過裡面的總一郎有時候還真讓人生氣呢= =''

    回覆刪除
  2. 裡面有提到 一郎對這些事情司空見慣了
    或許這就是結婚融入對方家庭的困難

    回覆刪除
  3. 請問還有低調嗎?
    kevin03201@hot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4. 現在正看到第六集
    完全是停不下來啊!
    哈哈 那首歌真的很經典XDDD

    回覆刪除
  5. 這一部真的很好看 說著說著都想在複習一次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