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平凡奇蹟/ありふれた奇跡 (2009)~~冬季檔不可錯過的奇蹟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175/dayo2/top.jpg
演員:
仲間由紀恵(中城加奈) 加瀬亮(田崎翔太) 陣内孝則(藤本誠)
導演: 田島大輔 谷村政樹
編劇: 山田太一
配樂: 田庄吾
劇情簡介:
在電車月台上,藤本誠搖搖晃晃的站在候車線上,當列車就要進站,一旁的中城加奈與田崎翔太忽然一個箭步拉住藤本阻止其自殺。
因為這個自殺事件,加奈與翔太開始一段奇妙的緣分...
------------------------------------------------------------
富士50週年開台大戲,接檔風之花園的,就是這部作品--平凡奇蹟。
腳本家山田先生名氣非常響亮,在片頭畫面劇名下赫然就放了腳本家的名字,可見受重視的程度。
而山田先生的筆法也跟倉本聰有些相似呢。

目前播到EP03,加瀨亮和仲間由紀惠有非常棒的對手戲。而這是我第一次不想寫分集心得,想等到全部播完消化完整過後再寫全劇心得。

但一句話來講,「平凡的情節中卻內含著波濤洶湧」是目前我下的註解。(確實非常符合片名平凡奇蹟的精神呢)

冬季檔中,非常推薦這一部平凡奇蹟。

參考網站:官網, 人物介紹,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5 則留言:

  1. 從第一集就對這部戲愛得無法自拔~很難低調ㄝ!編劇的功力及表達人性的深度自然不在話下,但攝影及音樂也搭配的十分貼切且引人入勝!很少電視劇能令人看完仍玩味再三,又不會急著想知道下一步劇情,因為它的美就在於自然、悠閒地享受人生的過程,結果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pvc的留言
    這部戲能有找到其他人的共鳴實在太感動了

    尤其你的一句「很少電視劇能令人看完仍玩味再三,又不會急著想知道下一步劇情」真是太深得我心
    (BTW這一季的倒數第二次戀愛也讓我有這種感受)

    這一部戲應該會排入我重看清單
    等之後有心得我會留言,也希望更多網友來交流

    回覆刪除
  3. can I find this in 日劇菜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確定會收菜的話 我就來幫你上架唷

      刪除
    2. Really? Thanks a lot!

      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