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101次求婚/101回目のプロポ-ズ (1991)~~經典日劇場景的始祖

cast: 淺野溫子 武田鐵矢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田中律子 
director: 光野道夫
screenplay by: 野島伸司
故事簡介:
結婚當天未婚夫意外出車禍身亡的大提琴家「矢吹薰」本來打定主意終身不結婚。
卻在一次相親裡遇到相親99次失敗的星野達郎。
這美女與野獸的配對,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
經典的日劇。裡面有名讓人津津樂道的幾幕場景大概日劇迷沒有不知道的。
記得小時候好像斷斷續續看過一部份,直到前幾天才完整看完一次。

接在沙粧妙子最後的事件後來看這部戲,似乎對淺野溫子這位女優有了比較完整的瞭解了。
本來以為妙子的角色性格是淺野故意裝出的冷酷,沒想到在101次求婚這種愛情喜劇裡,淺野冷冰冰的感覺還是存在(註一)。
簡單來說,就是「不容易親近的氣質」。
這一點在習慣於日本女星親切可愛的人來說,可能就不容易喜歡淺野阿姨了。

就作品來說,1991年的東京愛情故事算是開趨勢劇的先河,中間穿插「学校へ行こう!」(應該是校園劇),接著又回到愛情劇上,有了這部101。與東愛的殘念的愛情不同,這次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癩蝦蟆也可以吃到天鵝肉的夢幻故事。想像2005年的電車男掀起日劇的一波風潮,1991年的求婚恐怕只有過而無不及吧。

野島伸司雖然以黑暗劇有名,但他幾部愛情劇我非常喜歡,「黃金保齡球」、「沒有薔薇的花店」裡的感情都非常細膩。求婚的結構則相當工整,淺野與田中律子的姊妹檔,遇上武田鐵矢與江口洋介的兄弟檔,雙方都有親密異性好友,透過這有點繁複的人際網絡,就適當的襯托淺野與武田的主線。

經典場景

結局

參考網站: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1-2
    http://hotfile.com/dl/27708357/9369717/101ciqiuhun01.rmvb.html

    3-4
    http://hotfile.com/dl/27714605/b1873fe/101ciqiuhun02.rmvb.html

    5,6
    http://hotfile.com/dl/27719988/d05d2d5/101ciqiuhun03.rmvb.html

    7,8
    http://hotfile.com/dl/27775939/c498b78/101ciqiuhun04.rmvb.html

    9,10
    http://hotfile.com/dl/27747800/485218b/101ciqiuhun05.rmvb.html

    11,12
    http://hotfile.com/dl/27757641/28fe56f/101ciqiuhun06.rmvb.html

    回覆刪除
  2. 連這個都找的到 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