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2008 秋季檔日劇中途評比~流星之絆後勢看好

08秋季檔差不多播到一半 秋季本來不打算看太多 結果還是追了7部

夢象成真小兒救命禿子又見七瀨風之花園、bloody Monday、流星之絆

來看一個有趣的資料:OA前後期待度/滿意度 名次變化

EX 木22 小兒救命 10->7
CX 木22 風之花園 NS ->4
NTV 木24 夢象成真 7->9
TBS 金22 流星之絆 1->3
TBS 土20 BLOODY MONDAY/天才駭客F 3->2

這個資料差不多反應出我對秋季檔的評論

[漸入佳境型]
風之花園前面在東京篇的鋪陳總覺得有點沒抓到重心
之後貞美回到富良野後跟一雙兒女的互動真是好氣又好笑
描寫親情一向是倉本聰爺爺的長項
之後家人間的羈絆要怎麼表現 相當期待

小兒救命算是目前看過醫療劇裡最欣賞的
不過份強調主角威能,很現實的把問題點出
編劇龍居由佳里在人物的描寫上相當有火候
宇宙醫生崩潰後 劇情似乎讓人更加期待XD

[不偏不倚型]
夢象成真完全看水川的演技表現啦
搞笑、吐槽、或陰沈的表現都是有板有眼
象神的課題我覺得應該是歪打正著的吧XD
之後要怎麼結尾有點好奇

流星之絆的有明劇情是我最期待的部分
戶田女神大家都很愛也沒話說
之前偷偷踩雷後 要看宮藤怎麼繼續鋪陳劇情
目前為止劇情不夠深刻其實有點可惜

又見七瀨超能力的話題很新奇有吸引力
搞的我很也想有聽到心音、預感、透視、念力、時間回流這些超能力
新生代蓮佛美沙子真是很清純可愛 中生代水野美紀演技還是很好
看起來最後一集期待小日向文世的超級賽亞人變身也是很合理的

[每下愈況型]
Bloody Monday要改成badongo Monday比較合理
Third-i 的i 應該是「唉唷喂呀」的「唉」吧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大魔王的道理再次被驗證
爛尾的機率 根據我大略的估計 有99.9%

其他的戲劇
Scandal, Oh My Girl, OLにっぽん,ROOM OF KING
都只看過1、2集 就放棄了
不知道後續就不發表評論

參考網站:Oricon Style,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