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Bond 21 - Casino Royale (2006) +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2008)~導演,請不要想太多

皇家夜總會

cast: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伊娃葛林(Eva Green)
director: 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
screenplay by:

量子危機

cast: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茱蒂丹契(Judy Dench)
director: 馬克福斯特(Marc Forester)
screenplay by:

故事簡介: 007出道以前,000的故事...
------------------------------------------------------------
皇家夜總會獲得不少好評,少了以往007電影的無謂高科技、虎爛香豔床戲場景,多了初生之犢的莽撞與活生生的情感,加上推理、動作、愛情、鬥智。
各種元素是都齊了(所以也史無常例的片長2個半小時orz),好看就是剛好而已。

量子危機的故事接續在皇家之後。參考下面「真正意涵」的文章,量子危機本來是原著裡Bond心境轉折的作品。
不過看完之後只覺得內心戲沒拍出來,反倒參雜一堆不知所云的動作場景,更慘的是導演運鏡的手法!
每一個鏡頭的時間都出奇的短,可能是想藉此塑造緊湊感,但在我看來,只會造成觀眾的頭暈感...

跟皇家比起來差多了。

說老實話,007系列電影只是一種不用頭腦的娛樂,
導演不用想太多,好嗎。

參考網站:皇家官網, 量子官網, blog: 從《皇家.., blog: 《皇家.., 「量子危機」的真正意涵,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