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地雷文心得之我見

 最近BBS版上對地雷的討論相當熱烈
這種問題雙方各執一詞 但實際上的作法也非常困難
最後還是雙方各退一步 彼此著想比較重要

不過既然說到地雷 
就談一談我自己對地雷的一些經驗

其實老實說 我還滿喜歡踩雷的耶(自爆)
尤其看老日劇的時候 我都很想先知道劇情大概會怎麼發展
可能原因有二

1.劇情太緊湊 忍不下去 就先去踩雷過一過癮
如:我們的教科書、兩千年之戀蜥蜴女孩

2.過程有點無聊 考慮結局也很囧的話就放棄
如:沙粧妙子戀愛Y世代、冰的世界

當然也有當季日劇不小心被雷或是版友太厲害猜出最後結局
(記得最嚇人的是unfair
有版友根據簡訊之類的 非常合理的推論出大魔王 最後也猜對
真是非常佩服)

不過我對地雷的容忍度算是滿高的
甚至可以說 少了猜結局的負擔 看戲的時候更可以專心在更細膩的地方

例如像教科書
還沒看日劇前就先看了軒轅的心得文
看到一半時 還又再看一次複習雷文(有沒有這麼自虐XDD)
把猜結局的力氣拿來欣賞劇情鋪陳合理性、演員演技表現
讓我更喜愛教科書這部作品了

當然 這個例子是有點特別

總而言之
自己猜結局有自己猜的驚喜感(註一)
被雷到也有如釋重負 可專心在演技的表現

萬一真的被雷到 也沒有那麼嚴重啦

--
註一:老實說 近年來推理作品真的合理鋪陳線索的並不多
與其最後跑出一個路人甲兇手氣死鄉民
說不定先被雷過還比較好:P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