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夜叉/Yasha (2000)


cast: 伊藤英明, 大塚寧寧, 阿部寬,仲根かすみ,谷口沙耶香, 柏原收史
director: 佐藤嗣麻子
screenplay by: 佐藤嗣麻子
故事簡介:
製藥公司Neo操弄基因改造了一對雙胞胎:有末靜與雨宮凜。兩個人都具有超凡的視力、極佳的運動能力與天才的智商。
雨宮欲利用病毒來毀滅日本,有末要如何阻止他呢?
------------------------------------------------------------
版友介紹的日劇。由吉田秋生的漫畫原作改編。
沒看過漫畫是沒什麼可以比較,不過這部日劇提供了滿新鮮的題材:基因改造與生化危機。
(當然什麼「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保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等等的就不在話下了)

不打算爆劇情雷了,基本上雖然謎題不少、過程還算懸疑刺激,但是結局就是最芭樂的那一種,沒什麼太大意外。所以只列了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點。

1.EP01的開頭
大概為了打響朝日深夜劇的名聲,一開頭就是香豔刺激的畫面,有露點的尺度真嚇了敝人一跳。不過後來的鏡頭就不再香豔刺激,有點可惜(誤)。

2.靜與茂市的感情
就算小時候青梅竹馬,但這麼大的人了,還深情款款的擁抱,有一幕甚至茂市躺坐在靜的懷裡,太超過了啦。

3.伊藤英明的演技
伊藤英明在2008世界奇妙物語裡的演出算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沒想到早在2000年他的演技就已經不錯了。演出靜的冷靜有情與凜的殘酷孤單,越到後面角色真的很鮮活,不賴。

4.正妹很多
大塚寧寧真的很漂亮,只是畫面雖不少,台詞就永遠只有一個字「靜」,有點無言。演茂市妹妹的谷口沙耶香和凜的女友仲根かすみ也都很漂亮唷,這部戲基本上算是正妹大集合。

5.多人領便當
本來以為靜應該要發揮主角威能拯救所有人,沒想到重要角色茂市還是領了便當。之後便當更是發的不亦樂乎,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6.很囧的結局
漫畫改編作品差不多都會遇到同一個困境:若漫畫還沒畫完由編劇自己發揮,通常結局只有一個字:很囧。
這部也不例外。
靜與凜追逐了半天,倒底要不要給解藥?沒想到再度最後還要搞個雙生子的擁抱,爛尾的結局,除了囧之外沒有什麼好說了。

一句話總結。

Love can save the world; boy love can save Tokyo...

參考網站:wiki(日), blog文章 ,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