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世界奇妙物語: 2008春季特別篇

2008年的奇妙物語首先在日本時間4.2與大家見面
你準備好奇妙一下了嗎?

1.比剛才更好的人/さっきよりもいい人
cast: 伊藤英明
故事簡介: 荻原孝一剛起床,心裡正在計畫怎麼籌備女朋友的生日:領錢、買戒指、上美容院、共進晚餐。只是,似乎他只要沒有把握做好事的機會,他的一天就會重新開始...

(評)這個短篇很有黑色幽默的味道。正好跟現在的「好人文化」不謀而合XD。
描述一個只要不做好事就要重新開始一天的人。本以為好心該有好報,沒想到在做遍好事之後,女友還是變成別人的。
不過也為著這個原因,荻原孝一獲得了2018年的諾貝爾獎。得獎感言很有意思,「很多人經常會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善事呢?」「這是因為,如果不那麼做,我的人生就一步也無法前進!僅此而已」
如何,這個有雙關涵意的感言,說的真好呢。
但是事情還是有意外,領獎的時候,荻原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Oh,NO!」
伊藤英明演得很有趣,特別是最後得獎的那一段,非常精彩。

2.看看這個/これ……見て……
cast: 戶田惠梨香, 向井理
故事簡介: 朝美暗戀光一已久,終於在圖書館結識,兩人成為男女朋友。朝美每天幫光一做便當、打掃家裡,卻意外發現有跟蹤狂闖入光一的家中...

(評)這篇算是標準的奇妙物語驚悚短篇類型。奇妙的內行觀眾大概一下就猜出來到底謎底是什麼。
另外值得挑剔的是,恐怖小男孩的功用還真的只有恐怖而已,跟劇情主軸完全搭不上關係,確實是失敗之處。
不過大美女戶田的演技則相當不錯,尤其後半段展現跟蹤狂本色的時候,那股狠勁真叫我不寒而慄,強力推薦。

3.日出大道商店街生龍活虎日/日の出通り商店街いきいきデー
cast: 船越英一郎, 筒井康隆
故事簡介:
日之出商店街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生龍活虎快到了,每個男人都引頸期盼著。今年,拉麵店「大北京」的老闆也要參加比賽...

(評)這,這個短篇就是無俚頭隨便搞笑,你隨便看看,我隨便評論就可以了XDrz

4.透明的一天/透き通った一日
cast: 北乃きい
故事簡介: 下山純子從保健室的床上醒來,沒想到自己已經死了只剩下靈魂。其他人都看不到他的情況下,他經歷了人性的真面目...

(評)理論上這一篇應該是固定會有的溫馨類型,不過今年編劇大人似乎想嘗試不一樣的,在溫馨裡還加了人性黑暗面與一點搞笑。
北乃きい這個新生代女優演得相當自然,外型條件也很清秀可愛,相信假以時日有機會成為一線女優。

5.幻覺重現/フラッシュバック (flashback)
cast: 堺雅人, 羽田美智子
故事簡介: d大石良雄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然而卻迷上了五感體驗裝置(FVD),還特別偏好殺人的體驗。慢慢地,大石無法分辨到底是上班族體驗殺人事件,還是殺人犯體驗家庭生活...

(評)類似題材在2007年加藤愛演出的「虛幻記憶」裡有呈現過。不過堺雅人把上班族的平凡、殺人犯的兇惡、兩者之間的掙扎與矛盾演繹的極好。非常值得一看。

參考網站:奇妙物語(日文),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