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眼淚/Tears (2010)~~台灣電影讚

http://tw.ent.yimg.com/mpost/33/66/3366.jpg

演員: 蔡振南(老郭), 鄭宜農(檳榔西施小雯), 房思瑜(賴純純), 黃健瑋(菜鳥警察紅豆), Doris(萱萱)
導演: 鄭文堂
編劇: 鄭文堂
配樂:
劇情簡介:(摘自Yahoo電影)
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上級和同僚都想儘速結案,他卻堅持查個水落石出。
憑著經驗直覺,他認為案子並不單純。明察暗訪後,涉案人指向外表開朗,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

老郭的固執,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和工作搭檔反目。就在老郭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一樁他隱藏多年的「罪行」,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
真相能否寬恕一切?仇恨真能昇華?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這回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

  • 這部片真是我看過台灣電影中拍攝手法最為精緻熟練的作品。
    鄭文堂我並不熟悉,但是發現鄭導在意象表達、光影、鏡頭、配樂上都非常和諧一致,各種技巧都非常純熟。

image

  • 當然關鍵演員蔡振南真的沒話說,演什麼像什麼,刑警的固執與悔恨,在行動、情緒中表露無遺。
    另一個令我驚訝的是檳榔西施小雯,本來以為戲份在萱萱上,後來才發現小雯根本才是女主角。
    跟蔡振南的對手戲一點不含糊。(而且鄭宜農就是鄭文堂的女兒,更讓我嚇一大跳)
  • 另一個很值得看的就是情節大量寫實採取,
    好幾個橋段,如:旅社中帶妹妹、原住民不想惹麻煩,還有主訴求警察刑求問題,
    平常看多日本太過假造的刑警偵探片,好像喝太多人工色素,還是這種貼近現實的劇本更質樸有味。

image

  • 最後個人小抱怨。故事似乎沒有說完,賴純純的部分看起來也好像是導演故意留下開放的結局。
    這個手法的好壞要看觀眾了,但我還是習慣有個稍微完整的段落就是。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鄭宜農的文章,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CPYJ, 字幕 ppt.cc/0U-Q

1 則留言:

  1. 我有一點不懂..審問賴純純時手機的那張照片..
    跟她弟弟的死有甚麼關係?
    毒品是賴純純給小惠的?
    為甚麼小惠會害死她弟?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