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麥胖報告/Super Size Me (2004)~~還我健康飲食

http://www.ivideo.com.tw/img_video/24886.jpg
演員: Morgan Spurlock
導演: Morgan Spurlock
編劇: Morgan Spurlock
配樂:
劇情簡介:
起源於兩名女孩告麥當勞害他們變胖,而法官卻已沒有證據顯示速食會害人變胖。Morgan Spurlock親自作了一個實驗:30天內完全只吃麥當勞的食物...
------------------------------------------------------------
沒想到放新訓結訓假,寫的第一篇心得竟是這部麥胖報告。

這是一部老片子了,但看完後才發現這部片不只是30天的生活記錄,導演還用很科學的精神去驗證,並同時訪問了醫師、學校、遊說公司、運動訓練員、相關學者、媒體等各種相關周邊公司、人物,以精確傳達出麥當勞的速食所造成對健康的危害。

片中我最驚訝的是美國學校的代辦午餐,竟然提供的大多是披薩、薯條等速食,另一種代辦午餐則是加熱冷凍的熟食。
這種飲食習慣難怪會養成這麼多肥胖人口。
比起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吃當場作的熱食,撇開高油高鹽不說,畢竟比較自然。

anyway,大學之後我幾乎就不碰速食了,各位家長也請尊重、愛護你們的小朋友。親自下廚,煮些簡單餐點也好,不要讓高油、高糖傷害你的小朋友的健康、智商、情緒。

參考網站:文章, 網站,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