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扶桑花女孩/フラガール/Hula Girls (2007)~~感人真摯

http://tw.ent2.yimg.com/mpost/22/17/2217.jpg
演員: 松雪泰子(平山圓), 蒼井優(谷川紀美子), 豐川悅司, 富司純子
導演: 李相日
編劇: 李相日
配樂: ジェイク・シマブクロ
劇情簡介:
1965年,福島縣的常盤礦坑面臨閉礦裁員的情形,為了振興地方經濟,打算建立「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小鎮,並請到東京的名牌平山圓來教舞。
但當時的婦女是跳舞為有違家風的事情,紛紛抗拒,只有紀美子和早苗兩個人偷偷報名。
學生們從沒有底子開始學起,終於越來越有樣子,也與老師建立深厚感情,到底地方人士能不能接受這群「扶桑花女孩呢」?
------------------------------------------------------------
蒼井優的成名作,甚至我開始喜歡上小優的契機也從本片開始。不過很意外當初看了之後並沒有寫心得,現在就補上囉。

當初我以為小優是主角,但後來才發現松雪泰子才是正式女主角。不過沒關係,因為兩個人都拿到2006奧斯卡的獎項,就不用在意誰主役誰助役了。
(註:扶桑花女孩席捲了2006日本奧斯卡8項,富司純子也拿到優秀助演女優賞)

這是真實故事改編,其實故事本身並沒有太多特別之處。但平山圓老師的潑辣個性、紀美子與早苗的友情、學生們與老師的師生之情,拍起來都相當真摯。
特別學生在月台上找老師那場戲,多年前看了,再重看一次還是掉淚。
可見戲沒有老梗不老梗的差別,只有拍的好不好的差別阿。

本劇中三個女角:富司純子、松雪、蒼井、把老中青三代的女性演繹的很棒。
富司純子自然是礦坑中守舊女性的代表,對紀美子非常嚴厲;松雪也從東京的紅牌舞星轉變為學生們的好老師;蒼井的舞蹈底子當然讓他成為劇中最矚目的焦點。

不過這次重看到要特別提一個人:豐川悅司。夾處在三個個性強悍的女性中,豐川的體諒妹妹與關心平山圓,很圓融的把三個女性的剛強互補起來。
可以說要是沒有這個角色,可能這部戲很難進行得這麼順暢呢。

最後附上有名的小優獨舞的部分。

台灣有出DVD,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D02/6/D020019966.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1. Hula Girls
    http://www.megaupload.com/?d=LPGTDPXX
    http://www.megaupload.com/?d=B86FD832

    謝謝你長久以來的幫忙

    回覆刪除
  2. http://www.megaupload.com/?d=W8F415SC
    Hula Girl OST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