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蛇少女/咒靈/おろち (2008)~~最恐怖的災害是慾望

http://photo1.bababian.com/upload15/20090413/20CEEA45B704136F554CC1F655CE59D8.jpg
演員: 木村佳乃(門前葵、一草), 谷村美月(蛇女、佳子), 中越典子 (門前理沙)
導演: 鶴田法男 
編劇: 高橋洋
配樂:
劇情簡介:
每百年沈睡一次的蛇女來到了門前家族,母親門前葵是美麗動人的明星,一雙姊妹一草、理沙中卻只有一草被母親嚴格對待。蛇女發現門前家族的祕密,女人到了29歲便會失去美貌變的醜陋。門前葵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欲開車自盡,再緊要關頭蛇女救了他,但蛇女因失血過多提早進入沈睡。
等到再次醒來,蛇女變成一名為佳子的少女,並被長大後的門前姊妹收養為僕人,到底三個人的命運會如何呢?
------------------------------------------------------------
謀圖一雄的漫畫原著改編。

以前的文章有提過日本的恐怖漫畫,恐怖來源不是那些血跡斑斑,而多半來自人性的黑暗面。蛇女也是這樣的架構下的作品。
門前家的女人29歲會變的跟怪物一樣醜,但從頭到尾鏡頭沒有帶到過怪物的面貌,反倒是木村佳乃與中越典子間的勾心鬥角、彼此欺騙令人毛骨悚然。

母親死前告訴理沙,只有一草是門前家的血脈,理沙是領養的,佳子被收養的原因就是因為要給一草換血。只是最後手術失敗,因為佳子謊報了血型,一草也決定下手,拿燒紅的鐵條自己毀容。
但最後,其實理沙說謊,真正的門前女兒是理沙而不是一草...

裡面最難演的角色就是木村佳乃演的門前一草。從大明星的高傲、不甘心變醜、嫉妒妹妹不是門前血脈、到近乎歇斯底里對美麗的偏執,及看到蛇女的恐懼等,差不多所有的情緒都表現過了。
而老實說,佳乃因為天生就是比較嬌滴滴的氣質,有些發瘋的場景總覺得不太夠勁阿XD

谷村,我覺得演起來有點平面啦,但是蛇女的角色很特別的是,以往這類超能力少女都是冷眼旁觀。但這部作品卻設定讓蛇女的意識進入佳子,讓蛇女也體驗人間的七情六欲。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1. 很期待看這部。本來就很喜歡楳圖的作品的說。

    回覆刪除
  2. 前一陣子JET有播出喔
    看到還嚇了一跳 可以去查查看之後的重播時間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