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盛夏的獵戶座/真夏のオリオン/Last Operations Under the Orion (2009)~~玉木宏好帥氣

http://gi161.photobucket.com/groups/t233/IS8D4GT6JC/1-1.jpg
演員: 玉木宏(倉本孝行), 堂珍嘉邦(有澤義彥), 北川景子(倉本泉美/有澤志津子), 平岡佑太, 黃川田將也, 吉田榮作
導演: 篠原哲雄
編劇: 長谷川康夫, 飯田健三郎
配樂: 岩代太郎
劇情簡介: (摘自這裡)
二戰末期,沖繩東南海域,日本海軍派出了以潛水艇I-77為中心的部隊,這是阻止美軍登陸的最後防線。

I-77艦長倉本孝行和一同參戰的I-81艦長有澤義彥是軍校時代的好友,義彥的妹妹志津子是倉本的戀人。出發前,志津子贈給倉本一份手寫的樂譜,那是她創作的一首曲子,名為《盛夏獵戶座》。閃耀在冬日夜空中的獵戶座在盛夏時節的海上只有在短暫的拂曉時分才能看到,傳說看到這個星座是一種吉兆。

此番作戰任務的首要敵人是美國驅逐艦帕西法爾號。艦長邁克·斯圖瓦特是美國海軍的名將,他的弟弟剛剛因日軍的自殺式魚雷“回天”死去。斯圖瓦特運用策略切斷了日軍的重重防線,驍勇善戰的有澤也在他面前敗下陣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倉本率領的I-77上。

大膽果斷的倉本和冷靜睿智的斯圖瓦特展開了攻防戰,經過三晝夜的激戰,處於劣勢的I-77嚴重受損,艇內氧氣僅剩下一小時的供應量。艇上的回天特攻隊員要求出擊,卻遭到了倉本的拒絕:“大家聽好,我們不是為死而戰,而是為生而戰。人不是武器。”

倉本將對志津子的思念埋在心中,施出了孤注一擲的奇策……
------------------------------------------------------------
池上司「雷撃深度一九・五」改編的作品,由於版主剛從水兵退伍不久,所以對這部戲特別有共鳴。

這部作品幾乎可以看做是漫畫「沈默的艦隊」的翻版。
根據官網,電影中潛艦的裝備、人員的服裝等等都經過考證,
而潛水艇與艦艇作戰的精彩刺激、鬥智欺騙,更相當真實而令人興奮,
但也因為相當紀實,某些作戰的專門術語恐怕會成為觀眾觀看作品的門檻就是了。

http://img.eiga.com/images/movie/53873/gallery/mno_ma1_large.jpg

那也沒關係啦,如果是衝著玉木宏主演而觀看的朋友,
裡面玉米宏英姿挺拔、運籌帷幄、屢出奇招的風采一定值回票價。
(不過玉木真的太瘦了啦,完全沒有艦長的霸氣耶)

http://img.eiga.com/images/movie/53873/gallery/mno_ma2_large.jpg

至於北川景子的戲份很少,就演技來講,我覺得並不特出。
反而值得一看的是在狹小的潛水艇中,如何發揮團隊合作、如何進行危機處理,
以及其中穿插男人間的友情、戰爭中對生命的重視、還有殘酷的氣氛下艦長浪漫的情懷。

這些才是這部電影的精華部分喔。

附帶一提,裡面還有一個情節是玉木自己惡搞交響情人夢的橋段,
真是笑死我了,請密切注意不要漏看了呢。

最後把志津子盛夏的獵戶座樂譜中的附詞附上:

"是獵戶座! 引導所愛的人! 不迷失回去的路!
Oh,Orion! guide the one I love! So he may not lose his way home!"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sAiL

6 則留言:

  1. MW 第0章惡魔的遊戲SP
    也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2. 我看了MW的電影以後 對電影滿失望的
    就沒有回去看SP

    聽起來SP似乎比較好看些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部,在雙方艦艇對決時鬥智部份呈現的不錯,緊張感有出來,本以為最後一定有死傷出現,沒想到....XD

    時間這麼準時,最後的敬禮雙方惺惺相惜了吧(誤)

    那個惡搞橋段,突然的出現讓我笑到不行XDDDDD

    某部sp,我們的戰爭對於回天有使用了並不是每個

    艦長都是這麼善良的啊(嘆)

    回覆刪除
  4. 對阿 所以我才說這個艦長其實有點過渡浪漫

    (浪漫到後來都去當交響樂團的指揮了說XDD)

    回覆刪除
  5. 這還有sp哦!!
    可以低調一下嗎?
    剛看完,很感人!

    回覆刪除
  6. 請問樓上要問什麼SP?

    如果是指Aelint說的SP 「我們的戰爭」
    那是不同的作品 http://over-time.idv.tw/drama-1641.html

    如果你真有興趣 我看過這部 也還不錯
    我可以去找看看有沒有菜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