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馴龍高手/馴龍記/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人人有龍騎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ver8.jpg
演員:
導演: Chris Sanders, Dean DeBlois
編劇: Chris Sanders, Dean DeBlois
配樂:
劇情簡介:
有個維京村落不斷與來襲的飛龍抵抗,避免牧羊的損失。其中一個維京男孩小嗝嗝因為身體瘦弱,老是被父親及村人看不起。
某一次小嗝嗝利用自製的機關打落最殘酷的「夜煞」後,意外與夜煞發展出友誼的關係,並在屠龍訓練營中開始一展身手...
------------------------------------------------------------
Cressida Cowell的童書改編而成。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滿好的動畫片,適合闔家大小觀看,可愛、優美、緊張、刺激、負有教育性,達到這幾點,也就稱的上是盡職的動畫片了。

所以不說太多,只簡單條列幾點心得即可。

1.這部片總讓我有看阿凡達動畫版的錯覺,要不是後來知道是童書改編,我可以懷疑編劇有抄襲的嫌疑XD

http://www.truemovie.com/photo/pic-traindragon-1.jpg

2.自從阿凡達打響與自然共存的理念後,許多作品也紛起效尤。
當然要說始祖的話,宮崎駿的「風之谷」絕對是濫觴又兼箇中翹楚。
西方文化畢竟還是有英雄主義的影子在,風之谷則是搭建在娜烏西卡的犧牲之下才換來人與動物的和平。

所以你可以在這部片中看到一個小小矛盾:又要恢復與自然共存、一方面卻還是設定大魔王惡龍的存在,
不知西方完全摒棄英雄主義,開始懂得犧牲與謙卑的時候,會不會來臨呢?

3.明明夜煞標榜著最兇惡的種類,為什麼還故意畫的比其他的飛龍可愛?
有作弊嫌疑啦。

http://www.truemovie.com/photo/TrainYourDragon-1.jpg

4.回應第二點,其實這部片中也並非讓主角處於無敵星狀態,
最後結局是失去其中一隻腳,裝上義肢,這一點來說已是打破傳統思維,很不賴,
只是畢竟抱的美人歸總不會有錯XD

5.亞絲翠還是金髮碧眼的標準型美人,但不是吹彈可破的鏡白嫩肌,而有著明顯雀斑。
塑造真人就是要給他安上一些缺點,我想這部片已經打破某些刻板印象。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fqlS2y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