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 (2011)~~走感人路線

3856 
演員:

編劇: 古內一成
導演: 静野孔文
配樂:
劇情簡介:
東京新的地鐵幹線開始營運的頭一天,竟然發生炸彈攻擊事件。
柯南一行人循線來到正舉辦慶典的新潟縣的北之澤村時,遇上青梅竹馬的5位男女。
發現五位男女身上的許多事件:尾山開車撞死其中一人的妹妹、也有彼此喜歡的兩人等等。
某一天,其中之一的冰室竟然離奇死亡,往下追查,發現犯人準備要把村子上游的水壩炸毀,究竟少年偵探團要如何阻止犯人?
------------------------------------------------------------

  • 柯南系列大概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系列漫畫改編電影了。
    到目前為止,可說是偶有佳作。
    第14彈,整體評估起來也還不錯。但我最推的還是天空的劫難船
  • 就事件推理來說,第14部還滿妙的,因為竟然在想像不到的地方出現了想像不到的人(為了防雷只好如此曖昧XD)。
    推理過程還算簡單合理,但有些設定就太扯了點。

32958

  • 另一個看頭是水壩崩塌、柯南滑雪板特技大賞、最後的雪崩等大場面,非常精緻。
    不知道有沒有出3D版本,應該會看得很過癮。
  • 然後是「15分鐘」的意象,穿插在各個事件中,最後以感動場面來收尾。倒也相當有意思。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pdva7O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3 則留言:

  1. 漫畫上把嫌犯黑影化的手法,在電影好像有被濫用的感覺...
    這開始的爆炸事件,柯南看的到嫌犯手上拿著什麽東西,但卻沒法認出嫌犯是男是女...太方便了點吧...

    回覆刪除
  2. 宜 我還以為一直以來漫畫、動畫都用同樣的招數耶
    應該是故意讓觀眾不能分辨性別?

    回覆刪除
  3. 沒記錯的話,在漫畫一般都是嫌犯獨處時,或者是周邊環境就已經是很陰暗,即使看到也沒法辨別出輪廓,所以才以黑影出現...

    可是這裡隧道根本就只能用明亮來形容...
    再用黑影方式出現就有點不合理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