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寶貝的生活守則/高護木的規矩/Marumo的守則/マルモのおきて SP (2011)~~細膩

img_topics_17_01
演員:
阿部貞夫(高木護), 蘆田愛菜, 鈴木福, 世良公則, 比嘉愛未, 林泰文, 白石美帆, 矢部光祐, 清水詩音, , 鶴田真由, 松下奈緒
編劇: 櫻井剛、阿相クミコ
導演: 城宝秀則
配樂:
劇情簡介:
Marumo繼續和薰、友樹同住,到了夏天,為了替雙胞胎留下難忘的記憶,Marumo決定帶雙胞胎到山梨縣學弟的葡萄園去度假。結識了藤澤家的兄妹,友樹薰玩得不亦樂乎。
為了小孩的教育問題,藤澤父母鬧了吵架,甚至最後母親帶著小孩上東京。友樹薰為了幫助朋友,決定一起去找河童許願...
------------------------------------------------------------img_topics_17_03

  • 吵死人但超可愛的雙胞胎又來了XDD
    而且這次很有誠意,是一個半小時全新劇情的SP呢
  • 連續本篇的劇情,同時也沿襲本篇的家庭溫暖,SP要討論的是小朋友的友誼。
    SP中安排友樹薰遇到了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剛開始Marumo還擔心到陌生的地方,友樹薰會擔心害怕。
    結果果然...事情不是笨人所想的那樣,小朋友的天性,交到好朋友後,玩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偷哭呢XD
    (當然,劇情還是有寫到雙胞胎也擔心跟Marumo的未來,但也是隔天醒來就忘了XD)
  • 轉折是在雙胞胎要回家前。為了藤澤父母的感情和好,四人一起去危險的水邊找河童許願,
    結果當然是被父親大聲斥責。
    但出乎我意料的,這段劇情延續到了東京部分。
    Marumo去找來到東京的藤澤媽,四個小鬼也計畫在東京找河童許願。
    最後大結局:由Marumo假扮河童聽孩子們的願望,藤澤媽也「恰好」聽到孩子們的心願,而決定再次考慮上京的事情。
    恭喜恭喜。
  • SP雖沒有本篇那麼感人的場景,但家庭情感的部分一樣溫馨細膩。
    我很喜歡Marumo很老實的說,每一家庭有自己的難處與作法,讓友樹薰不是一直生活在Marumo的「神話」中。
  • 不過關於河童的「童話」的處理,是我一直思考的地方。
    台灣當然有很多騙小孩的伎倆:再不聽話警察會來把你帶走。
    日本這類童話、嚇唬就更多了。
    對旁觀者來說或許覺得很可愛、對父母來說編個謊言效果很好,但是長遠下來對於孩子的是非觀念我想沒有幫助。

    「聖誕老人在哪裡?警察怎麼沒看到過?哪條河裡有河童阿?」
    為了圓謊,只能繼續編更多謊言。
    對於小朋友,請用尊重、正向的態度來溝通,有些太難的地方盡量用簡單的話來說明。
    要激發小朋友的創意,不是塞給他一堆童話故事讓他信以為真。
  • anyway,整體處理的細膩還是值得稱讚。
    Marumo和阿彩的小鹿亂撞愛情發展確實會讓人想「蛤!!!」
    鬼太郎之妻松下奈緒的亂入,讓我不禁捧腹大笑,這部SP真的還是滿讚的。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n1bO5g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