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狗狗當家/狗狗與你的故事/犬とあなたの物語 いぬのえいが (2011)~~又好笑又好哭的狗電影真罕見

MP000001238311052516120601
演員:
大森南朋, 松島菜菜子, 堀內敬子, 篠田麻里子, 生瀨勝久, 中尾彬, 內野聖陽, 高畑淳子, 蘆田愛菜, 北乃紀伊, 天海祐希,
編劇: 太田愛、山田慶太、川西純
導演: 長崎俊一、石井聡一、江藤尚志、川西純、中西尚人、水落豊
配樂:
劇情簡介:(轉貼日偶
六個導演,用各自對狗狗的想法,拍攝了6個關於狗的故事。

快樂狗日子/犬の名前
田野一郎小時候十分疼愛家裡的柴犬-次郎,不過在次郎車禍喪生後,傷心不已的一郎拒絕拒絕再養狗。妻子美里某天突然帶回一隻拉不拉多Lucky。Lucky每天總是靜靜地待在家裡,默默陪伴著一郎工作,慢慢地讓一郎敞開心扉。不幸的,一郎得了失智症,漸漸的連家裡的東西、妻子美里的名字都忘了…
mv_pic_11_43

Dog and Man/あきら!
知名演員中尾彬,正坐在咖啡店裡喝咖啡。他以最優雅的姿態,品味著杯中咖啡香氣,店裡的服務生紛紛興奮地竊竊私語:本人比電視還帥啊! 突然店裡傳來一陣怒斥「阿彬! 過來!」、「阿彬! 聽話坐下!」,巧合地與小狗的同名,讓中尾彬的午後愜意時光,越來越不對勁…

寵物來當家/愛犬家をたずねて。
《寵物來當家》是電視台的熱門節目。主持人到各地採訪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新鮮事。有會分辨圖樣的小狗、吃法國大餐的小狗…,每隻狗兒可愛逗趣的模樣,笑料百出,保證讓你出乎意料!!!!
dogtv 

愛犬救援隊/DOG NAP
一戶幸福美滿的家庭,突然遭遇了驚恐的綁架案,而肉票竟然是…小狗!!帶隊的刑警誓言要親手逮捕可惡的綁匪。而同時,綁架集團的成員愛上了“肉票”,愛狗刑警對抗愛狗劫匪,鬥智、鬥勇、更逗趣…

汪汪驚魂/お母さんは心配症
當你外出時,你家的小狗在做什麼? 亂跑、亂叫、亂尿尿,還是陷入危險之中?在喜氣洋洋的婚禮上,新郎的母親一臉憂愁,吃不下美味佳餚,說不出祝賀之言,她只擔心家中第一次自己看家的小狗,會不會發生危險意外! 等一下! 家裡的瓦斯爐是不是忘記關了?! 

秋日犬物語/バニラのかけら
在街頭,偶遇了相似的身影,原本說好該遺忘的回憶,卻又如洪水般湧現。廚櫃底下藏的餅乾、桌子底下玩過的球、衣衫沾到的毛絮…一幕幕皆是忘不了的美好記憶。謝謝你,我愛你…
------------------------------------------------------------

  • 常常在寫心得時,用到「特別的電影」這個形容,
    但狗狗當家這部電影,可就真的是「比一般特別還要特別的非常特別的作品」XDD
  • 一般狗電影總是強調小狗的可愛或成狗的忠心於主人的特質,
    所以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XD
    但狗狗當家的6位導演則突發奇想,徹底翻轉。

dognap

  • 6個故事分為一個菜菜子的長篇、北乃的中篇,以及4個短篇小故事。
    其中的4個短篇故事,從寵物主人的角度來描寫對狗的感情(或稱溺愛也無不可)。

    尤其是內野聖陽和高畑淳子的兩篇。
    如果是拯救肉票從天而降的英雄、或是擔心小孩一個人在家的慈愛媽媽,都是很感人的親情。
    但偏偏全家擔心的肉票是小狗、母親擔心的對象是心愛的寵物,
    或許說到了部分寵物主的心聲,
    但我卻隱約感受到PH值小於7的一絲酸味,哈,真是演到心坎裡了XD

dog

  • 當然除了好笑故事,最後還是要以感動小故事來收尾。
    菜菜子和大森的篇章,我感受到的是病人對於全家帶來的傷害比較多囧;
    但最後北乃的一篇我就格外喜歡。
    觸景傷情的情緒我一向無法抵抗,加上北乃落寞的眼神、努力卻還忘不掉的身影,感人的配樂,雖然只有10分鐘,卻是感情豐富的好故事喔。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jYihNn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4 則留言:

  1. 1.在「寵物來當家篇」片中,生瀨勝久搞笑的戲也演的好逼真,可惜只有幾分鐘。
    2.看過《臨場》後的內野聖陽,這次「愛犬救援隊篇」演刑警的他也好酷!
    3.【感受到的是病人對於全家帶來的傷害比較多。】這個我同意~

    回覆刪除
  2. 寵物當家裡面,最讓我會心一笑的是篠田麻里子宣稱狗有超能力那個
    又不會太過份誇張,又看出人對狗的不當期待XDD

    生瀨勝久那個也很好笑,不過太誇飾了點

    BTW 內野聖陽現在在我心中是與堤桑並列的演技派第一男主角了
    (請不要問外表排名!XDDD)

    回覆刪除
  3. 版主好^^
    那個...菜好像被偷,不見了耶......

    回覆刪除
  4. 我用小白馬檢查 檔案都還在喔
    請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