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火力拳開/明日之丈/小拳王/あしたのジョー/Tomorrow`s Joe (2011)~~熱血的男人友情,青春的山下智久肉體

5
演員:
山下智久(矢吹丈), 香川照之(丹下段平), 伊勢谷友介(力石徹), 香里奈(白木葉子), 杉本哲太, 倍賞美津子, 津川雅彥. 西田尚美
編劇: 篠崎絵里子
導演: 曾利文彥
配樂:
劇情簡介:
在貧民區偷竊、說謊、詐欺,前科累累的矢吹丈,某一天跟人打架時,旁邊的前拳擊手丹下大為激賞Joe(丈)的拳擊資質。
雖然丈因打架入獄,卻在監獄中接受丹下的教導,並在監獄中與著名拳擊手力石徹交手了一場,從此成為宿敵。

出獄後,力石在白木財閥女兒,白木葉子的支持下,一路向世界冠軍挑戰。
JOE也正式接受丹下的訓練,並以一式「交叉拳」連續勝利。
就在此時,力石進行了殘酷無比的減重,為的是要和丈分個高下...
------------------------------------------------------------

  • 1968年千葉徹彌的經典漫畫「小拳王」所改編。
    你可能沒聽過這部漫畫,但卻一定對矢吹丈在漫畫結局的這個情景非常熟悉:
    99770_001Vmps
    各種漫畫、搞笑綜藝節目中這個意象被廣泛的使用。
  • 台灣把電影取名為火力拳開,就令我納悶了些,明明現成鼎鼎大名不用,要改另一個名字,真是可惜耶。
    雖然電影版做了一部份劇情更動,但這部片子可是相當好看呢。

imageimage

  • 至少,演員的扮相的味道有出來。
    香里奈很有大小姐的氣質,戲份也恰到好處不至於過份搶戲,因為這本來就是男人肉體的一部作品XD
    山下和伊勢谷友介的一身肌肉更是練的非常精實,那精美的八塊腹肌、脖子的三角肌等,
    一看就知道這部電影是玩真的。

    而我最要稱讚香川照之演的丹下,無論我怎麼看,都很難把丹下和香川連在一起,
    只能說化妝術實在太神乎其技了。
    這種改編電影,扮相成功就已經成功了50%以上了,不是嗎?

 http://www.ashitano-joe.com/about/img/gallery/photo13.jpghttp://www.ashitano-joe.com/about/img/gallery/photo2.jpg

  • 劇情部分,簡單來說就是男人們單純的使用肉體的極限互相拼搏的純粹美!
    連帶部分是矢吹丈代表著貧民百姓們的榮耀、希望。

    力石和矢吹之間是宿敵,但從來不是仇敵。
    只是力石對於矢吹的天分無法不介意,終於力石殘酷減重以和矢吹一較高下。
    伊勢谷友介減肥的殘酷看的令人心驚,相對來說,山下智久還是稍嫌細皮嫩肉了些,
    並且山下好幾個被擊中的畫面都是以背面帶過,事務所過度保護也成為電影的小小遺憾。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jYihNn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著"小拳王",這部片自宣傳起就令人期待,看完電影後覺得把原著的精神拍出來了,可是有點小問題...原著的矢吹丈是個話很多的搗蛋鬼,山下演的版本除了話少,也不夠痞;再來,他的交叉拳擊中對手時看起來有點軟,缺少漫畫或卡通裡的那種魄力。不過動漫搬到真人版本來就是各有特色,我覺得都很好
    至於片名的問題,個人認為「小拳王」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有點遙遠,以我六年級中段班來說,也是偶然發現這部漫畫的,而我周遭年齡相仿的人對此全無概念,更不要說七年級或八年級了,畢竟他們才是會去看山下演這部電影的主力群,所以不能怪片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