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深津繪里wiki翻譯~~讓人愛他多一點

daiwahouse

狂賀,PPT上開了小深版 EriFukatsu
小深的粉絲記得多去支持呢。

一位日文達人板友ally929,翻譯了許多日文資料,真是令人羨慕可以直接看原文。
其中的一篇是日文wiki上的內容,
經過同意轉載如下:
--------------------------------------

※深津繪里的個性

.為獨生女,父親是工程師,小時候其父常藉出差之便帶她出國旅行,據說她就是因此而愛上旅遊。母親是書法家深津諭美子。

.通常對她的評價都是演技派女演員。因為她給人的印象及嬌小的身材,在連續劇中常演出優雅的女性,或是個性較為自我的女性角色,再不然就是內向而消極的女性等角色,也飾演過女刑警或正義感強的女記者、天璋院及三藏法師等。由於其演出的作品大多在富士電視台,因而被稱為「富士之女」。

.以一頭長年不變的黑髮聞名。即便由於角色不同而變換髮型,但髮色卻一直都是黑髮。
她在拍「いち髪」的廣告時曾在訪問中說:「我覺得黑髮和我的眉毛及瞳色最相襯,所以從來沒想過要染髮。」

.臉上的痣及雀斑為其魅力所在。

.雖然看不出來,不過她其實很有料。在演出舞台劇『農業少女』時曾因大膽地露出乳溝而引起話題。

.日本演藝圈中數一數二的Disney迷。

說想當保母,就會說自己也想成為保母,是很容易受影響的人。不過最確定的是那時候很想快點長大。」

.曾在評論自己的優缺點時說:「我常會脫口而出,說了別人說不出口的話。」

.把自己的性格要比喻為動物的話,會選牛,因為牛總是悠閒自在地慢慢走。最喜歡的動物是獵豹。

.不太在乎交往的對象的年紀,就算是只想追尋夢想的男人也沒關係。
(出處:『我們的音樂』與福山雅治對談時說的)

.非常喜歡吃美食。問她:什麼事妳絕對不會妥協?她回答:「甜點。我認為甜點是在用餐後不可或缺的,所以我絕對不妥協。」

.因為很喜歡電影院的氣氛,常常為了在電影院看電影而進戲院。

.和常盤貴子一起演出連續劇後倆人感情就很好,私底下也常一起出遊。

.和SMAP的所有成員都在連續劇中合作過。

※評價及小故事

.大分縣大分市出身,在「跳躍大搜查線之秋季犯罪撲滅SP」中有一個鏡頭曾以大分腔說台詞。在同一系列作中也與同為大分縣出身的中山裕介合作。

.據說在拍攝電影「宛如阿修羅」裡一場喝醉的戲時,她是真的喝酒喝到臉紅紅地拍攝的。她本人也蠻愛喝酒的,也在訪問中說:「我最多只在和人用餐時小酌一下,喜歡喝香檳,還沒喝醉過。」

.在拍攝JCB的廣告時,有一場戲是要她吃極辣的泰式海鮮酸辣湯,本來工作人員是準備空的湯盤,她只要演一演就好,但她卻自己提出要求:「這樣的話看起來是不是會不夠真實?」然後就真的邊流眼淚邊喝了辣度20倍的酸辣湯。

.同經紀事務所的福山雅治,曾在她1月11日生日當天送了她111朵玫瑰當作生日禮物。

.2008年上笑笑也可以(笑っていいとも)春之祭典特別節目(宣傳CHANGE)時,當中有個預測女演員握力的遊戲,她以超出眾人預想的32公斤握力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常盤貴子在和她一起演出「惡魔之吻」之後,曾說過:「希望能再和深津小姐合作」,因而促成了「正義代書士」的再次合作。而兩人都以為自己要演的角色是對方的角色。

.和常盤貴子、天海祐希感情很好。天海還以三人同為三十多歲的女性而開了名為「帥氣地快樂過活三十路會」。

.木村拓哉、福山雅治、田村淳(賤嘴二人組)、臼田あさ美、佐藤健、水川あさみ、星野真里等藝人都是其粉絲。
木村給她的評語是:「深津繪里=女演員;優秀的女人就寫成『女優(日文)』。」
臼田あさ美則是曾在部落格寫過深津繪里是她很憧憬的女演員。
和她同一經紀事務所的佐藤健是她的超級粉絲,他曾在擔任「戀愛觀察室(恋するハニカミ!)」的來賓時說過:「我從中學起就是她的粉絲」、「我想在這個節目中和她約會」。
譯註:「戀愛觀察室(恋するハニカミ!)」是一日本綜藝節目,會邀請一男一女兩位藝人在節目中約會,主持人是久本雅美及中島知子。

.三谷幸喜曾提及之所以會在電影「魔幻時刻」中起用她,是因為在2007年上映的電影「西遊記」中一起演出時,「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深津繪里在「魔幻時刻」中唱歌的那場戲,不是事後錄音而是現場演唱;此外,同一首歌她還唱了長版作為片尾曲使用。關於此事,三谷的評論是:「深津小姐不管唱歌也好、演戲也好,真的讓人覺得很棒。就算有即興演出時,她也絕對不會笑場,也幾乎不NG。她的意志力很強,是那種不太會崩
潰的類型。」「聽力很好,英語發音也很完美,片尾曲是壓箱寶!」
(出處:電影「魔幻時刻」公式書)
-----------------------------

我的評論:

  • 隱乳那一行看了很好笑 很難想像小深有這樣的評語
  • 戀愛觀察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垣和小出惠介上過的那次。
    想像佐藤跟小深真上了那個節目,SATO一定從頭到尾緊張發抖。恩對SATO好感有提升唷XDD

3 則留言:

  1. 這張照片好深津繪里,很漂亮,之前曾經一句一句用翻譯WIKI上的資料,很開心能看到板友ally929翻譯的原文,感謝版友也感謝版主。

    回覆刪除
  2. 這裡有農業少女的視頻哦~
    http://channel.pandora.tv/channel/video.ptv?ch_userid=aozoralady&skey=%E8%BE%B2%E6%A5%AD%E5%B0%91%E5%A5%B3&prgid=36230237

    回覆刪除
  3. 照片是從daiwa house的廣告擷取出來的
    http://www.daiwahouse.co.jp/ad/cm/kokode.html
    我也非常喜歡這個感覺

    話說回來 日本廣告怎麼都可以作的這麼有質感阿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