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愛與寬容/愛與寬恕/アイシテル~海容~ (2009)~~父母親一定要看

http://i101.photobucket.com/albums/m73/pisces66/1.jpg演員: 稻森泉(野口皐月), 嘉樹一星(野口智也), 板谷由夏(小澤聖子), 田中美佐子, 山下太郎, 佐野史郎, 田畑智子
導演: 吉野洋,國本雅廣
編劇: 高橋麻紀
配樂:
劇情簡介:
智也自從3年級開始就不跟媽媽講話,讓媽媽以為智也進入叛逆期。直到某天警察找上門來,才發現智也涉嫌謀殺6歲的小澤清貴,媽媽皐月完全無法接受這事實。在少年法庭調查員富田葉子對智也不斷開導、皐月奔走調查下,終於一步步走入智也的內心...
------------------------------------------------------------
09夏季作品,本來是沒有追的遺珠,後來看到好評不斷而回頭追,看完果真沒有遺憾。

http://i101.photobucket.com/albums/m73/pisces66/2.jpg
這是一部非常細膩而寫實的作品。用一個相當驚聳的軸線去包裝:小四的智也殺害小一的清貴,智也的殺人動機就成了劇情的關鍵之一。
剛開始我不斷說服自己說不定真相是另有兇手,智也只是沒有沈默以對。於是這一主軸抽絲剝繭的過程就非常吸引我的注意,一顆心跟著七上八下的。

http://www.racegame.org/drama/aishiteru/01/aishiteru-01-17.jpg
稻森泉媽媽和田中美佐子調查官如何解開驚人案件的真相,重點必須放在智也的內心世界中。
在這過程裡,田中美佐子展現出來的愛心、稻森泉在一步步得知真相後的痛心與悔恨,都表現的非常感人而溫馨,相信每一位有子女的父母看到一定也能感同身受吧。

http://www.racegame.org/drama/aishiteru/01/aishiteru-01-02.jpg原來智也是為了幫助想上廁所的清貴而讓清貴到他家去。清貴在智也的房間裡看到手套就要求一起到河邊公園去玩丟球。
看到智也不說「我回來了」,丟球技術也不好,清貴就說智也的父母一定不關心他、是個不負責任的父母,終於惹得長久以來對媽媽感到抱歉的智也生氣,一時失手而過失殺人。

智也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無法忍受媽媽被其他人責罵,這個真相確實令人痛心,很難想像這個小朋友的心中到底有了多大的委屈。

http://www.racegame.org/drama/aishiteru/01/aishiteru-01-16.jpg
另一個角度是從受害者的小澤家族來看。
全家人因清貴的被害的分崩離析就不講了。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部分是到後來反而最疼愛清貴的聖子媽媽可以諒解稻森泉媽媽的痛苦,主動與稻森泉聯繫溝通。

這個部分我自己的解讀是:聖子對清貴付出了完全的愛,因此反而知道對方作為一個母親對小孩的愛是如何深、因智也殺人後的痛悔是多麼重;
相反的,爸爸和姊姊沒有好好對待清貴,所以在清貴死後把對自己的後悔轉嫁到對方家人身上。

能夠把這份情感的轉折展現得如此深刻,這部戲確實非常有價值。

http://www.racegame.org/drama/aishiteru/01/aishiteru-01-15.jpg
除了上述提到的部分,這部作品還有更多精彩的家庭感情刻畫,以及三對母子之間不同的相處方式,都非常值得我們去省思。

對照最近看的幾本教育書籍:「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BY 林奐均」、「孩子的成功99%靠媽媽的努力」,
裡面共同提到一個重點:「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看著父母長大的」,你想養出什麼樣的孩子,就作怎麼樣的父母。

以這個原則來看,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是每個孩子都值得父母付出更多心力,成為更愛孩子的父母!

參考網站:官網, sakuai,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1. 請問低調還有嗎?看介紹好像很動人,謝謝!

    回覆刪除
  2. 上一檔的日劇 網路上搜尋一下很容易找
    先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