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帥哥西裝/Handsome Suits/ハンサム★スーツ (2008)~谷原搞笑一流

http://l.yimg.com/fp/mpost/31/05/3105.jpg
演員: 塚地武雅(大木琢郎), 谷原章介(光山杏仁), 北川景子(星野寬子) ,大島美幸(橋野本江), 佐田真由美, 伊武雅刀
導演: 英勉
編劇: 鈴木おさむ
配樂:
劇情簡介:
餐館「心之屋」的老闆大木琢郎不止煮的一手好菜,還非常體諒客人,從未漲價之外來吃霸王餐也沒關係。只是琢郎其貌不揚,異性看到他都逃之夭夭。
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美麗的打工妹妹寬子,琢郎對寬子有了好感,勉力表白後寬子生氣琢郎只會看外表,而離開了餐館。
某一天琢郎為了參加婚禮去買西裝,老闆卻給他一件穿了就會變成帥哥的「帥哥西裝」,琢郎搖身一變,一下是廣受歡迎的帥哥模特兒光山杏仁,一下又變回餐館老闆與醜女打工妹本江享受小小幸福。
直到某天,帥哥西裝壞了,這次琢郎必須決定是否要永遠穿上脫不下來的新帥哥西裝...
------------------------------------------------------------

上個月在台灣上映,評價相當不錯的一部喜劇片。
喜歡看日劇的人對谷原章介不會陌生,雖然多半演出配角,但谷原確實有臉蛋也有演技。
某一陣子更是幾十季的日劇演員名單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超會搶錢。

而他在電影中的演技確實也是一流。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中飾演風度翩翩的Maity老師很到位,本片飾演醜男變成的帥哥更是一絕。
在聲線、表情都有精湛的表現,我最激賞的是谷原表現琢郎的小動作:駝背、O型腿的精髓非常特出,電影笑果有一半都可以歸功給他吧。

因此雖然電影將近2小時,但因為節奏快速、題材豐富、笑點層出,幾乎沒有冷場的地方。不過電影的結局則有些令我小意外的地方:

1. 最後琢郎還是選擇永遠穿上帥哥西裝,我正懷疑這樣要怎麼結尾的時候,就安排琢郎在伸展台上忽然醒悟過來那小小的幸福,結果還是硬把西裝割破了。
個人是覺得有點轉的有點太硬,沒有前半部那麼流暢。

http://www.allcinema.net/images/5/5849/330560_01_03_02.jpg

2.打從看到本江出場,我就猜本江也買了正妹套裝,就是之前的寬子。
沒想到結局正好相反,寬子為了找到真心人,穿了醜女裝來測試琢郎。編劇果然棋高一著。

最後簡單提幾點作結束。

北川正妹戲份雖然不多,但演得還算中規中矩。
都在月9的Buzzer Beat飾演女主角了,期待北川演技更上一層。


電影焦點放在外貌的美醜上,有些觀眾當然可以作更深一層的解讀。我猜編劇本身或多或少也想更深入討論這個話題(註一),但劇本倒是沒有就這一點作比較深入的描寫,我覺得有一點點可惜。
不過就當成「小故事大啟示」來看待好了。

原作小說,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5/0010443175.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註一:編劇就是演員大島美幸的丈夫喔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http://tinyurl.com/mfs3pa
體貼雪兒人的辛苦 可以的話請幫忙點擊廣告

5 則留言:

  1. 謝謝~~這部片應該很好看
    畢竟是北川正妹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介紹,一直都很想看這部,因為光看海報就讓我很想笑了XDD一定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北川的戲份其實不多
    佐田真由美還比較常出現

    回覆刪除
  4. 聽說這部片超搞笑的

    感謝!

    回覆刪除
  5. 其實外貌的美醜,
    編劇在他之前的作品「愛上恐龍妹」也有做探討。
    記憶中男主角的台詞有一句「我希望天天能看到你的笑臉」。
    再怎麼美的容顏也終有凋萎的一天,
    但如果有一個人能常常逗你笑,跟他在一起每天都會很開心,都能發生新鮮事,
    這樣生活一輩子不是很棒嗎?
    「愛上恐龍妹」的這個意旨,
    我覺得在「帥哥西裝」裡有著延續性的發揮----
    無論是在10步內尋找幸福的遊戲,還是本江時時綻放溫暖的笑臉....等處,
    都能充分感受到。
    另外,寬子因為琢郎只注重外貌而憤而離去這段,深得我心。
    現實中不也有些女生,因為長得美而被人忽略了內涵,媒體只會把焦點放在八卦緋聞上。
    太美或太醜都會是一種遮蔽內涵的障礙,但是人能看破這種著相的委實太少。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