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車輪滾滾/空飛ぶタイヤ (2009)~~寫實中有希望


演員: 仲村徹( 赤松徳郎), 田邊誠一(澤田悠太),  萩原聖人(井崎一亮),
國村隼, 水野美紀(榎本貴和子), ミムラ, 戸田菜穂
導演: 麻生學, 鈴木浩介
編劇: 前井洋一
配樂: 佐藤直紀
劇情簡介:
赤松運輸公司的車輛發生意外撞死人,經過車輛公司HOPE的調查,發現是運輸公司的維修不力。
為了調查真相,社長赤松、媒體記者榎本貴和子、HOPE銀行的專員、HOPE汽車的客服部門,一同參與這場小公司與大企業的角力中...
------------------------------------------------------------
池井戸潤的原著改編。WOWOW電視台的戲劇作品。
WOWOW一直以來都有很好品質的戲劇,之前的醫療懸疑作品"Pandora"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而這部作品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首先是實力派演員群集,光是仲村、田邊、荻原三個實力派中生代演員的發揮就非常有看頭。女配角的水野美紀、mimura、戶田菜穗同樣有非常好的演技。
這個陣容基本上就是犯規了啦。

聚集許多好演員,也要有好劇本相稱。
前井洋一的劇本寫的非常優秀,把這樣的一個社會寫實案件同時從受害者、小公司、汽車公司、集團銀行、媒體多條線錯綜複雜的鋪陳。
每條線之間都有彼此互相制衡的效果,整體節奏非常明快。

最讓我欣賞的,是最後結局雖然仍是小蝦米搏倒大鯨魚,但過程中並非高唱好人萬歲的論調,而是以「希望、真相」為前提去鋪陳,所以田邊誠一才會交出關鍵證物。

社會寫實中,把制度面的殘酷與不放棄希望的堅強平衡得很好,這部戲就值得給予90分的高分!

參考網站:官網, sakuai,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5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