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漂丿男子漢1, 2/熱血高校/クローズ ZERO I, II(2007)~熱血改不了無腦的事實

http://i205.photobucket.com/albums/bb287/gordencam/post-455487-1202353332-1.jpg
演員: 小栗旬(瀧谷源治), 山田孝之(芹澤多摩雄), 黑木梅紗
導演: 三池崇史
編劇: 武藤將吾
配樂:
劇情簡介:
不良學園玲蘭,每個人都是不良少年,學校分為好幾個勢力集團,尤以芹澤集團實力最堅強。有一天新生瀧谷源治想要稱霸玲蘭,開始一陣腥風血雨..
------------------------------------------------------------
漫畫改編作品。
去年也看過類似情節的片子:暴走少年,快轉看完的感想很簡單:無腦笨蛋。
看完漂丿男子漢,還是同一句:無腦笨蛋,不過稍微多了一點熱血就是。

這種打打殺殺校園稱霸的劇情,本來就太過「漫畫理想」。 源治要稱霸玲蘭,根本就還是太弱了吧,基本的拳頭戰都有氣無力的,我看的是猛搖頭。

image 而山田孝之雖然身材不夠,整個氣勢、表情就很有大哥的味道,我也搞不懂芹澤怎麼會莫名其妙輸的。

最後,既然是稱霸校園,當然單挑才是王道阿!
怎麼還會有擔心我方人數不夠,所以要再忍忍這種事情,結果算來算去,最後還不是兩邊的頭頭單挑來結束,那前面2小時的招兵買馬到底在幹嘛囧

要拍校園暴力片,好歹弄個新堂功太郎,也不也日日野晴矢等級的來,好嗎?

----------------
轉錄背景介紹

全系列共計26卷,發行數量超過3200萬部的絕頂人氣漫畫<烏鴉>(高橋HIROSHI/秋田書店冠軍漫畫周刊)在連載結束後依舊受到熱捧,因而高橋再接再厲,開始於同雜誌繼續刊載其續集<WORST>,使其好評更進一層,電影<烏鴉 ZERO>便在這種環境下應運而生.

故事的發生地------鈴蘭高中是一所聚集了所有品行惡劣不良學生的男校.校內派閥割據,成日爭鬥不斷並日益激化.這種情況伴隨一名轉學新生的到來又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建立鈴蘭史前未見最大勢力爲目標,各派系間展開殊死搏鬥……<ZERO>講述的就是這場大爭鬥之前漫畫所未能表述的故事.

本片導演是引起世界矚目的鬼才------三池崇史.演員陣容強大,包括人氣、實力男星小栗旬、山田孝之在內,矢部恭介、黑木美紗、岸谷五朗等衆多個性明星彙聚一堂,將在本片中有精彩表現,此外,從800名預備演員中勝出的年輕“烏鴉”們也將在本片的戰爭中大放異彩。

鈴蘭高中,一所齊聚了衆多品行低下、世間避之不及的惡劣學生的男子高中。校內衆多勢力盤踞,各派系圍繞地盤割據問題不斷引發火拼事件,至今仍無任何一派系具有絕對優勢一統全局。目前最大勢力是由高三學生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所率領的“芹澤軍團”。其他諸如林田惠(深水元基)、“武鬥四天王”之一的阪東秀人(渡邊大)等也是不容小觑的勢力。小栗旬在劇中扮演角色是名爲泷谷源治的轉學生,他的野心是一統鈴蘭大局,建立史上未有的絕對勢力。進校後,源治與早秋一派的矢崎組成員------小混混片桐拳(矢部恭介)成爲朋友,以此爲契機,赤手空拳的獨狼周圍也開始漸漸聚集了一群生死與共的弟兄,揭旗(旗號:GPS 源治全國制霸)而起,進一步激化火並過程。源治VS芹澤,兩只暗夜之鴉一決雌雄的時刻終於到來!!

由當今人氣爆紅男星小栗旬所主演的『漂丿男子漢』(原名:Crows Zero),在日本上映首週就擠下HERO奪得票房冠軍。來勢洶洶的『漂丿男子漢』是由擅長拍攝暴力動作片的三池崇史監製,主角則是當紅炸子雞-小栗旬、山田孝之所主演。另外片中還有多位型男穿插在其中-前偶像團體Flame的雙胞胎兄弟伊崎央登、伊崎右典,以及宮崎葵的先生高岡倉甫等。堅強的陣容與組合,難怪首週就可以把HERO擠下。

『漂丿男子漢』是翻拍自日本的國民漫畫Crows Zero,這套漫畫在日本火紅的程度已經到達一個“深入日常民間”&“走火入魔”的等級-當漫畫中有角色死亡時,漫畫店都會在門口張貼訃聞以示哀悼。電影劇情描述一所連黑道都不敢接近的高中,裡面匯集了形形色色的流氓高校生逞兇鬥狠,爭權奪位的過程。小栗旬飾演一位轉學生,為了要在俗稱“烏鴉的學校”中稱王,因此展開了一場場超激且暴力的過關斬將歷程!有別於以往在『流星花園』或『花樣少男少女』中花美男的造型,小栗旬這次在片中的扮相不再是走粉嫩陰柔少男系風格,而是會流血流汗的陽剛男子漢!留著一顆越南幫的超殺髮型,再加上一套合身的黑色西裝式制服,不管你是不是小栗旬的Fan,都一定會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update
第一部最後的結局似乎令人錯愕,果然沒錯就是要接拍續集。
於是我還是看了第二部,想說會不會有改善....結果只是更變本加厲囧

源治真的當上玲蘭的頭頭,然後又很不安分的去招惹另一個混混學校「鳳仙學園」。

然後就是第一部劇情的level up版:班級招兵買馬變成全校撂人;校內打架變成校際打架。

三浦春馬的出場,我以為會扮演什麼陰險角色出什麼賤招之類的,結果什麼都沒有他的份,連最後的大亂鬥他都只是站在旁邊看而已。

好吧,其實要再拍第三部很簡單,就東京聯合大戰大阪地區,然後第四部就日本暴走族大敗美國嘻哈族好了...

參考網站:官網, 影劇摩人,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6 則留言:

  1. 別有想法之路人2010年1月19日 下午2:15:00

    老實說~敝人竊以為~
    以大大這樣的批判視角來欣賞這種作品~
    難以從中得到樂趣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要看"有腦天才"的故事~為何會選這系列或這類型作品呢(還看了兩集~也罵了兩集)?從來就沒人說這種"打打殺殺校園稱霸的劇情"是寫實的吧? 若要求此片應具備精心構築~獨具巧思的縝密劇情~顯然是緣木求魚~更何況個人認為光看預告片也知道不像是這樣的作品

    若大大明知自己不喜歡還花了四小時以上看這種電影~
    是不是有點自討沒趣~浪費時間(甚至生命)呢?

    若主角不招兵買馬~敵我兵力懸殊~馬上就被對方打趴了~又哪來的機會來個"頭頭單挑"呢?還是您認為主角應該以一擋百?
    可見不論戲劇效果~招兵買馬似有其必要

    最後~個人認為~整個故事也點出了一些頗堪玩味的人生議題(或許也沒這麼偉大)~大大若有興趣或能細細咀嚼品味

    小弟認為~即便主要是賣弄熱血.暴力.動作.友情.男子氣概的無腦且幼稚的商業作品~還是可以從中得到諸多樂趣和啟發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
    首先或許我要承認某些戲路就是不太對我的胃口
    熱血高校這部片或許就是跟我合不來
    我也沒有花上4小時 大部分都是快轉跳過
    或許反而因此而沒有看到部分細節,沒有辦法像你所說細細品味吧

    再次謝謝你的意見
    用一種角度切入看這部戲
    下次我再遇到類似的片子 會找機會好好思考、享受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分享心得~
    我只看了第一集,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源治為何會打贏芹澤...
    不過全片很熱血看了也不會有壓力,大致還不錯啦:)

    (可以跟你低調第二集嗎 感謝~)

    回覆刪除
  4. 目前我手上也沒有喔
    要再找找看

    你可以先用http://ppt.cc/1H7x 的方法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可能你沒看過原作漫畫吧
    春馬的角色是不能動手
    這會干涉到漫畫第一部 也就是飄丿男子漢
    源治也沒統一成功
    且他始終輸給林田惠,應該說看過漫畫都知道
    他是非輸不可...
    且你的評論可能對此片不和胃口吧

    回覆刪除
  6. 漫畫改編的齁.要不你拍?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