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錢與罪/守財奴/銭ゲバ EP09 (final) (2009)~~有力道的結局

演員: 松山健一, ミムラ(mimura), 木南晴夏, 宮川大輔, りょう(涼), 椎名橘平
導演: 河野英裕
編劇: 岡田恵和
劇情簡介:EP01

守財奴也來到完結篇了。
從EP1-8一直悲到最高點,終於在EP09有了快樂的情節...只是一切都是風太郎的幻想。

之前所有遇過的人事物重新編排出現,在風太郎的幻想中描述了一個、沒有太多錢,卻過的很幸福的fairy tale。

雖是處處可見的、或說很平淡的日子,但與小屋牆壁上的「我要成為有錢人,得到幸福」的刻字作比對,我覺得整個力道相當足夠。

導演更高招的是,往往幸福故事進行到一半,忽然下個鏡頭就是同一個角色在現實的殘酷死亡,我的情緒整個被導演引導的忽上忽下的。
套句張爸的名言,「導演真是吃人夠夠阿」。

無論你喜歡不喜歡這個結局方法,但EP9導演的剪接手法我真的給高評價。

mimura在風太郎的幻想中的角色我很喜歡。大而化之、傻大姊的個性,mimura演的非常到位,很受人歡迎。

松山研一繼續扮演變色龍。
除了風太郎人前人後不同樣,加上幸福版的風太郎(似乎有點根岸崇一上身的傾向XD)、兩種版本的小吃店大哥,總計共有5種角色個性耶。

我懷疑松山會不會演多了這類戲劇到時迷失本性阿...

最後一幕,風太郎的自白,老實說我不太滿意。前面利用精彩的手法已經把守財奴的下場詮釋的非常精彩,最後來一段冗長的自白,似乎有點多此一舉了。

不過看到「被馴順的豬」,不知為何我莫名其妙幻想松山等一下要去騎「資本主義的豬」呢XDDD
DMC075.png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結局很棒耶~~
    風太郎的幻想讓我以為,他終於覺悟了,
    因為他所幻想的幸福,並不是有錢人的幸福,
    有錢不等同於幸福,

    而最後的獨白讓我大吃一驚,也真實得好殘酷,
    因為他所幻想的幸福終究還是需要錢在背後當基礎,
    只是在幻想中的人都不願意承認而已,

    天啊~~好黑暗啊~~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